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150929 [首爾] 弘益文庫&好吃豆腐鍋

連假最後一天,大多的店鋪都恢復營業,出門時有種「喔,人潮都回來了」的感覺。接近傍晚的時候出門去新村晃晃,今天要來逛書店!!!

之前在網路部落格上看到遊客都是去光化門的教保文庫,偶然在地圖上看到新村這裡有個弘益文庫,馬上出發探險。其實我對韓文書沒有興趣(因為看不懂),是老公要我幫他觀察看看韓國的吉他樂譜書,所以今天是走孝夫行程。

這間書店比想像中的大,地下一層加地上四層一共有五樓,憑藉著我有限的韓語字彙,我找到音樂的書是在三樓,也順利找到吉他書的櫃位,但是因為看不懂就只看圖,書名唸看看知不知道意思、封面看順眼的就拿起來翻翻。結果我發現有一個演奏家名字好像有印象,google一下原來是日本吉他演奏家押尾光太郎,之前在youtube上看過他的演出,看起來他在韓國好像還挺受歡迎的,出了好幾本書。

後來我在地下一樓的兒童書區逛了好久,翻一翻童書還挺有趣的,現在的程度只能看得懂這種。我對韓國歷史還滿有興趣的,本來想要找找兒童的歷史書,結果翻一翻覺得好難看不懂就放棄。韓國人好像跟日本人一樣喜歡三國志,有好幾種系列的三國志書籍。另外他們的參考書好多種,應該也是填鴨式教育,受儒家思想荼毒太深,可憐。

話說韓劇裡面韓國人最愛講「韓國是禮儀之邦」,但以我目前粗淺的觀察我覺得好像沒什麼禮儀。比如說走在路上踩到人撞到人不會說對不起、很擠的時候也不會說借過,就是沒事般地走過去(甚至覺得是你擋到他的路青你),公車上讓位的人也不多...在人家地盤上還是不要說人家太多壞話好。

晚餐覺得很想吃個熱鍋,來到這一間連鎖豆腐鍋店,店名直翻就是「好吃的豆腐鍋&泡菜鍋」,好像是24小時營業的。

豆腐鍋有很多種口味,因為是第一次來,我就選了菜單上第一個看起來像是招牌的口味,比其他的貴了1000韓圜好像很多,剛來韓國的時候會覺得差很多不敢點,現在都麻痺了其實只差30元台幣。

點餐以後阿姨會給你很多小菜還有一大碗飯,肚子餓的話就可以先把小菜加到碗裡做拌飯吃,桌上還有海苔可以加,小菜和飯都可以自己再去添。豆腐鍋上桌時還滋滋地滾,桌上有一籃生雞蛋可以馬上打一顆下去鍋裡加料。豆腐鍋裡面料很多,豆腐當然有之外,還有孔雀蛤、蝦子、餃子、熱狗、肉片etc.,難怪比其他海鮮豆腐鍋、牛肉豆腐鍋貴了1000韓圜,這鍋就是什麼都有就對了。

這家豆腐鍋真的很好吃,下次我要再來試這家的泡菜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