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20160217 [梨花生活] 韓國藥局買藥

實在是人算不如天算,來韓國之前雖然準備了感冒藥,還是有用完的一天。就在歸國前一個星期的期末考週,我感冒了而且自備的藥沒惹:~~

其實首爾遍地都是藥局,多到讓人疑惑的程度。以前在台灣認識學中文的日本朋友曾經說,只要一跟台灣人說自己生病了,台灣人都會問「有沒有看醫生?」讓她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去醫院看病不是日本人感冒時的第一選項,大多是先買成藥吃,真的很嚴重才去醫院看醫生。當時我覺得是因為台灣有健保看病很便宜,所以台灣人很自然地不管大病小病總之先到醫院報到。相較之下,在日本如果沒有加入保險的話醫療費不便宜,而且成藥品質成效都不錯,藥妝店也遍地都是,當然感冒小病痛買買成藥即可。不過韓國就讓我有些摸不透,明明醫療費也是不便宜,但似乎大多數的人還是喜歡看醫生,而且據說偏好去大醫院看病,也聽過有人說過當初MERS那麼嚴重跟他們不管大小病都愛去大醫院看病、親友探病的文化有關。這樣的現象不禁讓我懷疑,難道是藥局買的成藥不可靠嗎!?

但是因為自備的藥沒了,還是得硬著頭皮去藥局。學校後門附近就有藥局,這家門口還貼著指示「日本語可」,我想說即便韓文真的殘破到不行的話至少日文還可以通,稍安心了一些。跟藥師說了自己的症狀,掏了錢馬上可以得到藥兒; 我的症狀是喉嚨痛、咳嗽、有痰,藥師給我一盒綜合感冒藥和一份咳嗽藥,總共是6,000韓圜。

吃藥的時候是有點怕怕的(抖),希望身體健康早日康復(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