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60204 [梨花生活] 班會食

這一天下課以後班上同學和老師們一起聚餐,這一頓從期中考以後就開始喬時間,直到這一天才約成,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怎麼大家都這麼忙,我超閒的說(雖然其實我當天有社團活動,但是我不想再拖了)。

這讓我想到我先前的疑惑:明明中級的語言程度比起初級程度應該更能表達自己的意見,為何反而到了中高級同學卻不如初級班熱切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個人不負責地推測可能的原因:因為初級的同學大多是初來乍到韓國,人生地不熟沒有朋友,所以會積極地表現自己來交朋友拓展生活圈; 而到了中高級,大多數的人已經漸漸建立起自己的生活圈,在班上不用積極地社交也可以安穩地過自己的生活,又因為語言程度畢竟不如母語流暢,就索性消極地靜默...這是我目前想到最可能的原因。其實我覺得這樣有點可惜,不過交朋友就是緣份,這就是人蔘吶。

然後很神奇地,目前班上的人數是剛開學的三分之二,詭異地冷清。不曉得是不是冬學期都有這樣的「困難」!? 一方面春學期大學入學的結果已經公布,有些人大學入學考試合格了就不想繼續念語學堂; 一方面冬學期天氣冷,早上要準時早起上課實在是考驗人類惰性,稍不注意超過10次缺課的上限就byebye了; 一方面冬學期會碰上農曆春節,降低繼續努力的動力etc. ...總之零零總總的原因加起來成就了現在的局面。

班上的同學們都挺可愛的,一起努力到最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