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20160225 [首爾] 光化門_Mamas Cafe(光化門店) & say goodbye to 世宗大王

搭機歸國的前一天,算算隔天的班機時間大概吃完早餐就要出發前往機場,所以這一天是我在首爾最後一個觀光日。本來希望在歸國以前可以把想吃的東西吃過一輪,內心列了清單,不過生了一場病完全無法出門,最後只完成一項,就是這家MAMAS CAFE。

MAMAS CAFE在首爾是很受上班族歡迎的早午餐店,在首爾分店也很多,我來到的是光化門店,從梨大後門坐公車到景福宮站,下車後走路3分鐘路程可到達(請愛用drum地圖),店家隱身在辦公大樓裡,是個有點明顯又有點隱密的位置。我到的時間是十點多快十一點,雖然是平日的上午人潮較少,但座位也是五成滿,跟一般的店比起來算是人多的。我早來了一步,點完餐以後越接近上班族休息時間客人就越多,後來就開始排隊了,平日生意就這麼好,如果假日來的話應該更可怕吧。

我點的是牛肉茄子帕帕尼8,900韓圜和美式咖啡3,000韓圜,算是高消費的價格。聽說這間店的HOME MADE SALAD很好吃,不過適合兩個人以上share,這次就pass啦。這間店是有點半自助式的,找好位子以後要去櫃檯點餐,然後會得到美食街的號碼牌,好了以後會震動再去櫃檯取餐,餐具和水要自取,吃完以後也要自己把餐盤拿去回收台。好久沒有吃到帕帕尼,讓我非常期待,而這間店的餐點確實也沒讓我失望。帕帕尼外皮烤的酥脆,內餡的起司牽絲到不行,牛肉茄子的味道也不錯,看起來份量有點大本來以為自己吃不完,結果實在太好吃、一口接一口居然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雖然牛肉有些肉汁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油膩,但是可以配著配菜黃瓜解膩,再配上美式咖啡還可以接受,整體來說我覺得很滿意,有機會的話會再來光顧(不知何年何日了。


吃完以後想散步走走消化一下,但這一天的天氣頗冷,風也滿大的,本來想要做個文化巡禮逛逛景福宮,後來想想要花門票錢又很冷就放棄,轉往光化門廣場方向,來到了世宗大王像前。看著世宗大王像,雖然心裏一直默默埋怨世宗大王當初為何要發明韓文字母讓我現在學韓文學的那麼辛苦,但是反面思考如果不是世宗大王發明了韓文字母,我也不會來這裡留學了吧,所以最後我決定對世宗大王抱以感謝的心,好好地跟他告別。

再見了,首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