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60205 [梨花生活] 新韓銀行check card

超出預期地,這一天我得到韓國銀行的check card。

上週還能順利取款存款的提款卡,本週居然秀逗無法使用,迫不得已只好去銀行詢問,雖然心裡暗X老娘再一個月就會回國了怎麼這種時候出這個問題,但是碰到了就是要解決。

因為當初辦提款卡付了2,000韓圜的手續費,去之前心裡還沙盤推演如果換卡還要我掏錢,我一定要大吵「明明是卡片爛還要我付錢換是怎樣!?」然後暗想如果真的一定要我付錢換卡的話,當場就把帳戶結清,邊想要邊構思韓文要怎麼講,韓文殘破又一個人分飾兩角是很辛苦的。

結果出乎意料地,帶著當初開戶的證件(護照)和存摺,行員確認了卡片確實故障以後,當場馬上就可以免費換卡; 再提示外國人登錄証的話,還可以辦check card,就是debet card消費刷卡直接從帳戶扣錢。本來行員跟我說可以換成check card的時候瞬間我有點掙扎想說要老娘就要回去了辦這卡是要幹麻!? 但一來是韓文殘破解釋很麻煩,二來是帳戶裡的錢有千元的零頭,之前還在苦惱每次ATM提款都以萬元為單位剩下的千元零頭要怎麼提出來? 可以用check card就解決這個煩惱啦。check card就是戶頭有多少錢就可以花多少,所以沒有信用審核、收入評鑑的問題,填一填資料就可以當場領到卡片馬上使用。

得到卡片第一件事就是把零頭花掉,雖說是零頭但也是可以吃一餐的金額,本來不期待可以領出的錢,付了今天的一餐,有賺到的感覺。然後心情一好,吃完飯去女人街走走想說添購一下過年新衣,不知不覺地就把剛領出來的現金花了一半,接著晚上洗衣服的時候投幣式烘衣機故障被吃了零錢,到底今天賺到了什麼!? 哈哈(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