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20150903 [首爾] 梨大_加味麵店 & alchon飛魚卵拌飯

早上是學校的分級考試,雖然嘴上說不在意分到哪裏,但是內心還是為了口試時吱吱嗚嗚講的二二六六感到挫折。「如果都會了就不用來學習啦」這樣安慰自己,然後想要大吃一頓撫慰受傷的心。本來想要去吃有名的火飯,結果可能因為是用餐時間,一人用餐被老闆拒絕惹。傷心地走出店後看到附近的加味麵店,印象中旅遊書上介紹這間可以一人用餐,就大方地走進,果然有看到不只一桌是一人用餐。

因為內心還存在著火飯的影子超想吃起司飯,所以點了一個比較像的起司炒年糕(一點都不像),顧名思義就是炒年糕上面加上起司,除了年糕之外,還有韓國魚板和高麗菜。味道還不錯,魚板很好吃,但是高麗菜跟日本高麗菜一樣口感像塑膠,品種不同這不能怪店家。隨餐也有附上小菜,是醃馬鈴薯和泡菜,昨天吃了高級韓牛店的泡菜,我覺得我嘴叼了回不去了,後來看到隔壁桌的小姐還追加了醃馬鈴薯,回到現實告訴自己其實滿好吃的。

從菜單封面的圖片看來,店內的招牌應該是湯麵、石鍋拌飯和飯糰,吃到一半才想到怎麼剛好就點了個封面沒有的!? 不過點菜就是看心情嘛~下次想要試試看飯糰,看隔壁桌點好像很好吃。










































下午進行了校園斷腿參觀之旅,這學校位在半山腰上,不是樓梯就是超陡的坡,校園裡的美眉各個面不改色穿梭校園間,真是太令人佩服了。走完(部分的)校園以後,再繼續向校外採買日用品,買到肚子好餓,但是韓幣又花的差不多了(明天再去明洞換),本來想去便利商店買個飯糰簡單解決晚餐,結果飯糰都被掃空,後來lucky地經過這間alchon,外頭寫著3500KRW還滿便宜的,而且也有看到一個人用餐,餓扁的我迅速走進店內點了菜單上第一樣,就是原味的飛魚卵拌飯。上菜的時候是中間圖片的樣子,看起來好像還好,拌一拌就變成最下面的圖的樣子,看起來就好吃很多,真的很好吃。鍋底有店內特製的醬汁,拌到飯裡面配上海苔和青菜吃起來很順口,吃到魚卵會有爆漿感,好吃。這間店的小菜是自助式的,還好它寫了self bar在牆上,不然我可能不會發現。韓文不好在這裡真的跟文盲沒兩樣,丟個垃圾都怕丟錯。










































回家前在宿舍樓下買了優格,看架上的圖片好像是買三個特價,因為韓幣所剩不多,硬著頭皮用殘破的韓文問店員這是不是三個XX元,結果店員說沒錯才放心結帳。結帳途中店員阿姨問我是不是韓語學院的學生,來這裡學韓文,我回答是以後,她又問了一些問題,結果我聽不懂就跟他傻笑,後來他就說要常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才能跟他練習對話,真是親切的好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