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20150904 [梨花生活] 韓國公車初體驗&亂打秀

首爾的地鐵不若東京密集,韓劇裡的劇情常看到主角們搭公車,反而比較少搭地鐵(也可能是地鐵難拍啦)。總之,我自以為搭公車是在地人的表現,所以要融入韓國生活的第一步,就是要坐公車!!!

今天的路線是從學校搭公車到明洞,從網路上查好要坐7011號。在此推薦一個很多人都知道的Daum map,跟yahoo.jp的「路線」功能很像,輸入起點和終點就會自動幫你規劃路線,而且還有街景可以看,不怕找不到站牌。不過有點麻煩的是介面是韓文,輸入也是要用韓文,所以我也還在摸索之中...如果韓文都把漢字寫出來的話我一定超強(哪來的自信啊!?)。

韓國的公車跟基隆客運和台中公車一樣,上下車都要刷卡,前門上車刷、下車後門也刷這樣。他們的悠遊卡叫作T-money,可以坐公車也可以坐地鐵,這種卡就是容易花錢於無形,所以儘管它有多種小額付款的功能,我還是都只當作交通卡來用,不管在台灣日本都一樣,年紀大了總是喜歡一些土法煉鋼的作法。



























以前韓文老師就說過韓國人個性很急,坐公車也可以看出來。在日本坐公車的時候,你如果在快要到站的時候站起來往前走,司機先生會超緊張的叫你趕快坐下來等下他會等你,所以日本人都是要下車先按鈴,到站車停好才站起來走。但是韓國人跟台灣人一樣練就一身在移動中公車行走的好功夫,按鈴之後馬上往後門走,還先刷好卡,門一開立刻蜂擁而出,和回憶中日本坐公車的情景相對照,滿好笑的。我想憑我在台北的生活經驗,很快就可以適應地!!! 只要突破語言的障礙即可,雖然現在這個障礙有點大。


坐對公車路線可以節省很多腳力,從學校到明洞如果坐地鐵的話要換線,換線就等於健行,這一班公車可以一線到達真的很方便,中途還有經過首爾站可以去樂天超市。

今天的任務是去明洞看亂打秀,然後順便換錢。其實學校附近也有換錢所,但是據說明洞的匯率是最好的。今天出門的時候經過學校附近的換錢所特別瞄一下匯率,挑戰坐公車任務成功順利到達明洞之後,看到明洞換錢所的匯率,果然比學校附近的好。雖然我換的是小錢,但是以今天匯率和我換的金額來算,差距也是夠吃一餐的數額,如果有順路來這裡換就有省到,專程來的話還要花公車錢和時間,那就不用了。

在去看亂打秀之前,有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在明洞亂晃,韓國的逛街景點就是充斥著面膜面膜還是面膜。之前我當觀光客的時候也是做過一次買了好幾十包面膜的事情,但現在轉成新生活模式,心裡想的都是還有哪些生活用品還沒買,實在是沒心情逛那些衣服鞋子包包,更別說滿街的面膜了。吃完午餐之後我想到可以去明洞教堂,遠離一下喧囂的人潮,而且這裏也是韓劇healer的拍戲場景之一(少女心模式啟動,可愛的池昌旭啊)。上次去的時候沒能進到教堂內,今天去門有開,進去裡面真的有在禱告的人,是一種寧靜莊重的氣氛,但也是有約會的小情侶和參觀的遊客,還有我這種圖個休息的人。教堂裡面很漂亮,我喜歡幾何圖案的彩色透光玻璃。如果在明洞逛街走累了,可以考慮來這裡休息,會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但是要保持安靜不要打擾禱告的人。









































然後就到了今天的重頭戲_亂打秀!!! 秀場的票是我離開公司之前用年度的旅遊補助訂的,所以預算可以訂到VIP席。秀場外面有一些佈置,例如海外表演的海報、表演人員的相片和卡通佈景讓觀眾在等待的時候可以照相,表演開始以後就不能照相或攝影了(廢話)。整場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表演,演員憑著生動的表情和肢體動作,沒有語言的隔閡也毫無冷場,從頭笑到尾,我還聽到後面有人說「都笑到流淚了」。表演的演員們個個身懷十八般武藝,整場表演結合演戲唱歌跳舞功夫雜耍魔術打太鼓料理...實在是太厲害了。料理的劇情有真的火、真的菜、真的爆香,真的有煮菜的味道。不過配合表演需要,一些切好的蔬菜會揮灑在地板上,家庭主婦魂讓我看的時候雖然覺得精采,腦中還是閃過「浪費食物」的疑慮。我相信這種國際型的表演,團隊會有很完善的處理,不知道是不是語言隔閡,應該要在表演中交代一下,就像日本節目大胃王比賽都會加註「選手都有接受醫生的指導細嚼慢嚥」一樣。

整體來說表演還是很推薦,演員和觀眾很有互動,很好玩。不虧是首爾十大旅遊看點之一啊(其他九個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