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20150912 [首爾] 弘大_二代祖豬骨湯&弘大自由市集


今天的天氣很好,中午左右出門前往弘大。一開始先到地鐵弘大入口站2號出口附近的「二代祖豬骨湯」報到,好豐盛的早午餐阿。

我吃的是一人份的醒酒湯,湯頭微辣配飯剛好,帶肉的豬排骨熬的軟嫩,輕輕用筷子戳一戳就可以夾下,湯裡的菜(很像過年吃的長年菜)也煮的很入味,總之就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超好吃。附的小菜有超豪邁的大塊醃蘿蔔和青辣椒,還有一碗冷湯。醃蘿蔔還不錯,冷湯普通,因為本人不吃青椒,青辣椒被我歸類成青椒類所以沒有嘗試,聽說很辣。

這間店要脫鞋,座位是像日式那種席地而坐的位子,坐這種位子吃一頓飯有點辛苦,吃完我都快站不起來了。



吃完以後往1號出口移動,來到一間超可愛的生活用品店「butter」。店裡的東西每一樣都很可愛,而且價錢不會很貴(designed by korea, made in china),讓人很想每一樣都帶回家。我在裡面晃了快一個小時,冷靜地只買了杯墊和用餐小桌布。廚房用具滿多的,不過在這裡不煮飯也沒用,而且杯盤類易碎以後也帶不回家。






















接著就往弘大方向走去,上次去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所以沒能找到弘大門口,今天跟著人潮走輕易就找到了,門口超大!!! 

週六學校附近有舉辦自由市集,會有一些人帶著自己手工的作品在現場擺攤販賣。另外公園裡面也有一群一群的年輕人表演跳舞、魔術等,是很熱鬧青春的活力氣氛。

在一些比較熱鬧的路口,有幾個年紀看起來像是家長的叔叔拿著海報在分發黃絲帶,希望大家別在包包上。黃絲帶是韓國人為去年沈船事件表示祈福的象徵,我在youtube看過關於船難事件的紀錄片,為那些逝去的年輕生命和無助的家長感到哀傷,默默地跟著拿了一個,不知道那個叔叔是不是某個學生的家長? 用什麼樣的心情站在街頭? 我自己想像的是「希望其他年輕人配戴黃絲帶不要忘記這件歷史、不要忘記自己的孩子」,這樣的心情讓我覺得很難過。



大概走了一下市集以後,再隨便跟著人群走,就走到了停車場區,就是一個很大的停車場然後兩旁有很多商家和小吃店的地方。

這裏有點像西門町的感覺,東西很多很便宜,但有點雜亂,其實姊姊逛起來已經有點超齡了,就是走過去都不想逛不想挖寶,可能比較適合走百貨公司路線。

後來經過了這家賣炸雞塊的Hong Cup,想說來到韓國都還沒吃到炸雞,就跟著排隊買了一下。這間是韓式炸雞口味(不然難道是鹽酥雞嗎!?),就是炸完以後炸雞外皮會再拌一層甜辣醬,還可以加起司,一份裡面除了炸雞以外,還有年糕和馬鈴薯,還算不錯吃啦,略貴。

這攤的動線有點怪,客人要先在右邊排隊點菜付錢,然後再去左邊排隊拿餐。但其實這間店明明只賣這一樣,現點現撈然後馬上讓客人拿貨走人不是更方便嗎? 我個人覺得老闆有刻意放慢動作,讓客人留在店門口的時間變長,也許這也是一種行銷的方式。





聽說弘大這區還有很多夜店,所以越晚感覺越熱鬧,人潮不斷湧進。不過姊姊逛一個下午就累了,趁著天還沒黑坐車回宿舍去。最近天氣多變化,感覺路上很多感冒的人。我覺得有一點受不了韓國人的地方是,他們感冒的人都不戴口罩,那就算了,但是他們咳嗽都不遮的!!! 就這樣大剌剌的在你面前咳啊咳的。

昏倒,塊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