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20150923 [首爾] 新村_一麵 & Cafe Chloris


今天很想脫離韓國料理,來到位在新村地鐵站1號出口附近的拉麵店「一麵」,韓劇<一起吃飯吧>也有吃過這家,看到部落客介紹這家的時候好興奮。

這間店的設計跟日本一蘭拉麵很像,也是K書中心的自閉座位,一進門先買食券(是韓文,昏@@),然後到自閉位子上就座,填好個人口味偏好(有英日文),再按鈴請服務生來收單,等幾分鐘麵送上來就可以好好享受了。

這家拉麵的口味是長崎的強棒拉麵,長崎拉麵本來就是起緣於中華料理店做給中國留學生吃的,雖然是日式拉麵但味道偏中華料理,再加上我選了不辣,吃起來就是台灣雜菜麵的味道,真的感覺脫離了韓式料理...,但是僅限於這碗麵本身!!! 因為很妙的是韓國的拉麵店秉持韓國食堂的小菜精神,可以選泡菜或醃蘿蔔,然後韓國人吃什麼都配飯,還可以選一碗飯或者稻荷壽司,日式拉麵店在地韓國化就對了XD。

吃完這碗拉麵讓我有很幸福的感覺,開心。



下午來到也是在新村的一間英式下午茶店寫功課,原本從門口看發現看不到店內情況因為還要走上二樓而有點猶豫,但是心一橫還是上樓了。

一進去發現客人還滿多的,大多是沙發座,好久沒有坐沙發了。這間店客人雖然滿多的,但是大多是1,2個人的散客,沒有一大群人鬧哄哄的感覺。我點了巧克力茶,是英式紅茶但是有巧克力香味這樣。

我在裡面待了快三個小時,為了寫作文絞盡了腦汁,這次要練習寫「說明文」,我選了「預防便秘的方法」,要用有限的單字寫作文真的很挑戰,寫到我都快便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