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20150902 [首爾] 新村_碧帝排骨

今天和韓國好朋友相約見面。

上一次見面是兩年前到首爾參加她的婚禮,如今她已經是個孩子的媽了,今天背著小孩來學校找我。我們約在校門口見面,她是隔壁的延世大學畢業的,一路上感嘆學校附近的店家都和她讀書的時候大不同,我笑著跟她說不要算到底幾年前,會越算越心酸。我們邊走邊聊天,來到她介紹的排骨湯店,她說她爸爸從濟州島來首爾看她的時候也是吃這家。這間排骨店滿低調的,就在新村附近一棟大概6層樓的商業大樓裡,招牌只有照片看到的那幾個字,要進到電梯門口才有一張貼著食物的海報,不知道的人真的摸不著路。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們點了微辣的排骨湯,在上餐點之前就是韓國餐廳都會送上的小菜,但很搞剛的服務阿姨端上的泡菜、青菜、醃蘿蔔和青辣椒,都是上到客人面前才用剪刀剪開。我後來才想到這是一個表示新鮮的方式,代表這些菜都是新上給你的,不是撿別的客人吃剩的。主角排骨湯,好好喝喔!!! 濃郁的湯底(應該是牛骨湯,可能還有韓國大醬)加上一點微辣風味,鍋內有一大塊入口即化的排骨還有牛內臟、韓國冬粉絲,配飯吃好搭,適時的配上一點小菜解膩,絕配。青菜、泡菜和醃蘿蔔都很好吃,尤其是醃蘿蔔。照片是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左下角被招牌遮住的就是醃蘿蔔,幾乎快被我吃完了。









































很不好意思地這頓讓朋友請客了,吃完飯以後我們一邊散步一邊聊天,後來突然下起雨,我們就走進咖啡店躲雨,最後小孩開始失控暴走,我們只好離開咖啡店去便利商店買傘往回家的方向。朋友很貼心地還從家裡帶了堅果包給我,她說她先生早餐都吃堅果配優格,方便又營養,之後我要早起上課可能沒時間準備早餐,要我拿回家吃,我感動的都要流淚了。結果初老症狀發作出門的時候我竟然忘記把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帶出門(懊惱抱頭),只好請朋友跟我一起回宿舍拿。

隔天早上學校有分班考試,朋友一直叫我趕快抱佛腳,我說五點以後再study,哈哈。最後我們就一起從宿舍走到車站,然後她坐車回家、我在車站旁的大創買生活用品,結束今天的約會。剛入住的宿舍,其實已經算很方便了,但還是有很多瑣碎的日常用品要採買,大創不管在日本或者在韓國都是我的好朋友(在景美也是)。

後記:隔天下午去新村的超市採買東西時,突然想到昨天忘記把店名拍下來,經過的時候順便拍一下,回家估狗才知道這間店是高級韓牛店!!! 仔細回想(現在還對韓幣沒什麼感覺不太會算)菜單上寫的單價是一般餐點的3~4倍,真是讓朋友破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