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20150922 [梨花生活] 文化活動_做韓國傳統年糕、韓國松餅


這學期有四種文化活動,可以付費自由參加,今天的「做韓國傳統年糕、韓國鬆餅」是其中一個文化活動。我想說人都來了就體驗看看,總是要被當肥羊宰一下。

料理教室位在學校正門附近,集合之後由老師帶隊前往,教室環境還不錯,設備跟我之前體驗的貴婦料理課程教室差不多,空間更大。

韓國人也過農曆八月十五日的中秋節,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個祭祖感恩的大節日,學校這學期的中秋節放了兩天假呢! 這次做的松餅和年糕是他們中秋節的節慶食物。

做菜的過程雖然都是韓文講解,但是看老師示範可以大概懂,難度沒有很高。松餅就是把糯米糰包芝麻餡再拿去蒸,蒸好以後表面再塗芝麻油; 年糕則是糯米糰包紅豆餡壓扁以後下油鍋煎。

做完以後可以馬上吃掉,或者有袋子可以裝回去。糯米這種東西也不可能吃多,當然是嚐個味道打包帶走(但是帶回去怎麼處理也是個問題,誰吃啊^^|||)。個人沒有很喜歡松餅餡的味道,年糕包紅豆味道尚可但用煎的有點油膩。真慶幸我不是韓國人不用年年吃這種東西,哈哈。

做個體驗囉。
還是鳳梨酥和蛋黃酥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