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20150918 [首爾] 貞洞劇場_MISO SHOW & 市廳_儒林麵館



週五下午的觀光行程,來到了貞洞劇場觀賞MISO SHOW。貞洞劇場的位置在地鐵2號線的市廳站,從1號出口出來沿著德壽宮石牆走就可以找到,去年秋天來韓國的時候有去過這附近,大概知道方向,雖然有點晚出門,還是剛好趕上開場,safe。

整場表演是古裝劇,演員們穿的朝鮮時代戲服顏色非常繽紛漂亮(好像在看成均館緋聞或黃貞尹),簡單的劇情配合現場演奏的韓國傳統音樂和演員們精湛的舞蹈,舞台設計也十分用心,運用電腦投影和乾冰特效搭配舞台佈景,最重要的是這場觀眾剛好多是歐美觀光客或韓國人,沒有網路上部落客說的強國人吵雜討論劇情的情況,一場表演看下來令人十分滿足。

這三個星期看了亂打秀、JUMP秀和MISO SHOW,個人排名是MISO SHOW>亂打秀>JUMP秀,可能因為我還滿喜歡朝鮮時代的感覺。當初世宗大王要是沒有發明韓文的話,現在都是漢字我就暢行無阻了說,這種想法就跟埋怨鄭成功當初為什麼要趕走荷蘭人一樣。

貞洞劇場旁的貞洞路據說是首爾最美的一條路,夏末秋初的午後走起來是滿舒服的,秋天配上楓葉應該會更有氣氛。



看完表演以後,我沿著世宗大路走到清溪廣場,接近夕陽西下的時間在清溪川邊休息一下還挺舒服的。休息過後我繼續往景福宮方向散步,一直走到李舜臣將軍銅像那裡覺得差不多餓了,就回頭再往市政廳方向走回去,因為我要去儒林麵館吃都教授的烏龍麵XD。

用餐時間整間店幾乎都坐滿客人,聽說它的招牌是蕎麥冷麵,但是我想要跟都教授吃一樣所以還是點了烏龍麵。這家的烏龍麵和日本讚岐烏龍麵比起來,和讚岐烏龍麵的Q彈口感不同,是比較扎實的感覺,麵條也比較細,還滿好吃的,然後我覺得韓國的魚板都好好吃,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的。

吃飽以後我憑著莫名的方向感(?)往學校的方向散步,一邊走看到公車站牌的時候就順便注意一下哪些公車可以坐回學校以防迷路。本來已經看好了公車路線,結果在一個交叉路口公車上了類似高架橋的地方,行人走不上去害我稍微緊張了一下,結果非常lucky地又看到別的公車站牌,找到另一班回學校的車,真是輛輛公車通梨大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