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20150907 [心情] 人蔘

前幾天在電子郵件促銷廣告信件中看到其中一封銀行廣告的標題寫著「少喝一杯咖啡,提前為退休做準備」,沒有點進去細看廣告內容,但是讓我想到之前看韓劇「我的神鬼大人」裡在花樣年華喪生的處女鬼回想自己生前捨不得花錢都用贈送的化妝品保養品,然後感嘆「在世的時候怎麼不好好享受」,覺得兩種情況好對比。

大姐很年輕的時候就離開這個世界,讓我常常疑惑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好像到最後就只剩一具白骨,而不自覺地消極悲觀。

「人蔘啊,不過就是比當歸長一點。」_忘記之前在哪裡看到的冷笑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