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20150919 [首爾] 梨大炒年糕&汝矣島公園&漢江遊覽船


假日中午和京都小妹約午餐,來到了在學校附近的炒年糕店,看部落客推薦的。這間店好像台灣遊客很多,老闆還有中文菜單(但是沒有日文),難道大家都是看差不多的網誌嗎!? 

我們點了海鮮起司鍋,韓國人真的超愛起司,什麼都要牽絲一下。即便我們辣度點了「不辣」,老闆端出來還是紅通通一鍋XD,確實沒有很辣啦。鍋裡有年糕、海鮮(透抽和淡菜)、魚板、蛋、泡麵、義大利麵etc. 還滿豐盛的,料都煮得很入味,平常我不太吃淡菜但今天吃滿多的。部落客說這裏的炒飯很好吃,但是我們吃完鍋以後已經吃不下了,下次要再多找人來吃才行。

因為今天可以用日文聊天,話題內容豐富了許多XD。不只提到MERS還講到SARS,結果京都小妹說她沒聽過SARS,掐指一算發現十年前她才8歲當然不知道! 

吃完以後我們就各自回宿舍,因為作業好多,週一還要小考。我的韓文程度有點尷尬,下一級的話會稍簡單些,現在的級數則稍難了一些,當初心裡也是有點掙扎,到底是來休息的還是來學習的!? 不過總之班都分好了課本也買了,上進如我(咦)既處之則安之吧,反正又不用讀第一名。





下午做完作業以後,就想出去走走,走戶外路線這次想去汝矣島公園。查了一下公車路線發現7611號可以直達,就悠閒地出發。

汝矣島公園是漢江旁的其中一個公園,一到公園以後發現超超超多人的,這裏大概就像台北人假日會去淡水的感覺一樣(當然漢江大很多),草地上到處佈滿了野餐墊、家庭或三五好友邊吃東西邊聊天,更進階的還搭帳篷!! 然後有坐船也有租腳踏車的地方,也有街頭表演者,就是淡水放大N倍版。這裏還有戲水的地方,小孩們都玩瘋了。

假日也是情侶約會的時間,據我這幾個星期以來小小粗淺的觀察,韓國情侶還滿愛放閃的,穿情侶衣、戴情侶帽的一堆,黏在一起走路的,這種都算基本的,走兩步要親一親,或者下一步階梯也要歐巴抱這種我也有看過。在這種環境下,我覺得去死去死團的怨氣一定更深XD。

另外可能是因為首爾真的到處是斜坡,我粗淺的觀察覺得韓國女生沒有像日本女生對高跟鞋那麼堅持。不過也許像<聽見傳聞>裡面演的一樣,通勤為了方便行走會穿球鞋,然後帶著高跟鞋到公司再換。話說我前幾天發現班上另一個京都OL小妹穿著高跟鞋來上課,當下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好像離題了...總之汝矣島公園散散步還不錯。我有找到一些韓劇場景,但是假日人潮太雜亂,覺得照片拍起來都沒有電視上漂亮(當然啦人家是專業的)。


因為走觀光路線,就給它搭一下遊覽船,我搭乘的是7:30出發的live course,運行間船上會有現場演奏獻唱,挺享受的。

原本這個時間的遊覽船還可以看到8:00盤浦大橋的彩虹音樂噴水,但是今天很桑心的居然停演。回家估狗才知道其實可以事先打去旅遊小幫手詢問表演時間,功課沒做足的下場。

回去的時候也是坐公車,我已經漸漸融入首爾了(自我陶醉)。晚上吹風吹得我有點涼,明天來採買秋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