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20150920 [梨花生活] 銀行開戶

這個星期完成銀行開戶的動作。

據說韓國銀行開戶要有護照和外國人登錄證。外國人登錄証申請之後約一個月才能拿得到,這樣就等於一個月以後才能開戶,而且又不是到達第一天就馬上去辦,我覺得這對留學生來說非常不友善。我是大人就算了,如果是十幾歲的小孩,初來到這裏人生地不熟,不論是身懷鉅款或者身無分文等著有戶頭讓家人匯錢來,都很可怕。 雖然說可以事先在國內如花旗銀行這種國際銀行開戶,但是學生身份要在花旗銀行開戶,可能也要耗一番功夫。

依照之前日本的經驗,跟學校合作的銀行會比較沒那麼嚴格,果然這裡也是如此,學校裡的新韓銀行只要學生證和護照即可開戶。雖然開戶是個人的事,但是日本學校就細心也貼心多了,一開學就馬上告訴你去哪裏的銀行只要說你是學校的學生拿護照就可以開戶,這裏則要自己去問才知道。

匯學費的時候因為是用外幣會有匯差,開學以後再多退少補。學校沒告訴你怎麼開戶就算了,星期五給你一張通知說要退款,就要你在下週三以前把韓國銀行帳號告訴它,不然之後會很難拿到退款,也太急迫了吧!? 我看網路分享有些讀暑期課程的學生因為怕麻煩,多匯給學校的錢就當作送給學校。千萬不要這樣便宜它!!! 一塊錢都要討回來。少錢的話也要匯款給學校,信不信就算你沒有韓國銀行帳戶不能匯款,學校還是會要你付現金。

在學校銀行開戶很簡單,進到銀行只要跟他說open account,銀行人員就會拿給你一些資料填寫,是英文版,哪裏必填必簽名都有標註。填好以後把資料連同護照和學生證交給銀行人員,證件拷貝以後就會還給你,過兩三天再去銀行出示護照拿就好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