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20150909 [梨花生活] 電子鎖


宿舍的鎖跟韓劇上看到的那種一樣,是電子密碼鎖。出門的時候會自動上鎖,開門的時候把蓋子掀開按密碼。

第一天來的時候,看到這種鎖還滿興奮的,畢竟跟都敏俊家用的一樣。但是住了幾天之後,因為我住的宿舍是單人房,衛浴和廚房在房間外是公共空間。年紀略大加上冷底體質,膀胱有點弱,常常進出房間不禁讓我懷疑,這樣開開關關不是很吃電嗎? 

果然,今天就讓我碰到沒電的情況惹!!! 快要沒電的時候,門的反應好像有變慢,但是我也沒用幾天,不確定真的是門變慢還是我反應過度。然後今天早上刷完牙回來開門後,門就發出電子聲音說「快沒電了」,害我一早準備出門的時候都不敢關門,深怕一關等下真的沒電了,我還穿著睡衣被鎖在門外就挫賽了。

下課之後去宿舍辦公室跟辦公人員說房間門沒電了,她好像非常稀鬆平常地馬上拿了八顆電池給我,說一次要全部都換掉才可以。現在我的門是用全新的電池,讓我繼續觀察可以用多久。

對這種電子鎖其實滿好奇的,韓國用得那麼普遍,似乎很先進,可是其他國家好像就沒有使用的那麼普遍,真的那麼好應該大家都用啊。而且一次要換八顆電池,這樣用電池環保嗎?不知道,繼續觀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