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20150920 [首爾] 仁寺洞_인사동그집(仁寺洞這家)餐廳 & 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


週日午後外出觀光,這次來到古色古香仁寺洞,上一次來是第一次來首爾觀光的時候,掐指一算也是四年前的事了。

這裏有賣一些韓國傳統小物,個人是覺得這類小物好像對西方人比較有意思,如果要送台灣親朋好友紀念品,他們可能比較渴望收到零食或面膜XD。不過這條街逛逛走走還挺有意思的,氣氛也不錯。

第一次來首爾的時候,因為有韓國在地朋友帶路,事先完全沒有做功課,被帶去哪裡賣了都不知道那種無知的程度。朋友拿著旅遊書叫我選一個想去的地方,我就指定了右下照片中「招牌用韓文字寫的星巴克」,旅遊書上說,仁寺洞這裡都是傳統商店,希望維持街景的一致性,所以要求星巴克招牌也要用韓文字書寫,很有意思。

仁寺洞主街上有一棟很熱鬧的建築物「쌈지길(森吉路)」,裡面是一家家的小店,賣手工藝品、衣服、文具等一些不實用的小東西:P。屋頂上有一個像是幸福祈願的地方,就看到成千上萬好傻好天真的小情侶們寫滿願望牌...


這裏巷弄間有很多很有氣氛的韓屋餐廳,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在韓屋裡吃一頓。我去的是在森吉路前一條巷子內的「인사동그집(仁寺洞這家)」餐廳。門口有一個大看板菜單,中英日文都有還有圖片,可以先看好想吃什麼再進去,店內的菜單也有圖有文字。一臉外國人樣走進去以後就會有會英文的人員來服務。

我點的是鐵板炒雞肉,配菜有常見的泡菜、豆腐以外,很妙的是居然有美乃滋沙拉(青菜脆脆的不錯吃),另外一個是吃不出是什麼的醬菜。滿奇特的是附湯是小黃瓜海帶冷湯,酸酸的可能是開胃解辣功用。整體來說滿好吃的。

一面吃飯一面觀察店內的裝飾,店內的吊燈除了有傳統的紙燈以外,還有氣派的西洋水晶燈!!! 這不就是<聽見傳聞>裡面韓寅相家裡的裝潢嗎!?  越吃越喜歡這間店。

吃飽以後往三清洞方向走去散步,這裏有很多設計裝潢獨特的獨棟餐廳,然後滿街都是情侶情侶情侶,在這裏約會還挺有氣氛的。本來我想要找一間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的韓國傳統年糕店,跟著部落客的敘述和照片在巷子裡繞了好久,結果發現店好像停止營業了(昏倒)。


因為前一天坐漢江遊覽船沒看到噴泉內心有點小遺憾,晚上便抱著必看的決心直奔盤浦大橋。感謝老天沒有整我,噴泉當日如期舉行(跪拜)。

夏末秋初的夜晚,吹著微涼的晚風在漢江邊欣賞噴泉,還挺有浪漫氣氛的,難怪滿坑滿谷的情侶。

話說我把「月光彩虹噴泉」記成「彩虹音樂噴泉」,在現場的時候還奇怪怎麼沒有音樂。不過在穿梭情侶堆間拍照的時候,發現有一對情侶自備音響配樂XD,這樣就是名副其實的音樂噴泉了,哈哈。

最上面的照片是「三島」,據說是三棟人工浮島,裡面都是百貨公司來著,我只有離開前走近照了一下相,走了一下午沒腳力逛了,看到噴泉已經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