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20150901 [首爾] Shinchon Ever8 Serviced Residence / 新村Ever8 Hotel

抵達首爾的第一天已經是晚餐時間,因為不確定宿舍是不是日常用品齊全馬上能入住的狀況,我選擇先在旅館渡過一晚,隔天再去宿舍報到。這間旅館是從網路上找到的,部落客評價還不錯。

之前六月的時候有從agoda預訂過,結果因為疫情臨時取消,原本依照飯店的政策當天取消是要付全額,透過agoda的中文客服幫忙溝通,順利得到免費取消,讓我對這間旅館和agoda印象都很好。先前註冊agoda填寫基本資料時,因為電腦自作聰明的拼音矯正功能,我名字的羅馬拼音被改成別的字,然後就這樣註冊了,雖然有心想改但在agoda系統要改名字好像很麻煩,我預訂的時候取巧地在給旅館的note註明帳號的名字寫錯了,免得check-in時不必要的麻煩。結果,旅館竟然又佛心來著地也反映給agoda,所以我的帳號名稱也順利改正了。agoda和ever 8旅館這一連串的服務實在讓人覺得舅甘心,我還因此搜尋了agoda的工作機會(不可能在飯店工作所以省略了),但是最後發現沒有我可以做的(哭哭)。

回到旅館本身,從地理位置來說,位於地鐵梨大站走路5-10分鐘左右的地方,十分方便。如果是從仁川機場來,有機場巴士可以直達梨大站,我是從金浦機場過去,雖然也有巴士,但那個路線據說是一般公車,所以我選擇搭機場快線到弘大站再轉地鐵2號線,也非常快速。從機場走到機場快線,以及之後轉2號線時都有點路途,不過來到首爾就是要有走斷腿的覺悟!!!

到達梨大站從1號出口出去(或者6號出口有電梯,再過馬路即可),沿途經過屈臣氏和樂天99小超市以後過一個大馬路後往右,就可以在巷口看到往旅館的路標指示,旅館的門口在巷子後面要繞一下。

旅館內設施很不賴,除了基本的電視、小桌椅之外,還有廚房和洗衣機,如果長期旅行很方便。之前看網路上入住心得是說,每個房間裡有轉接插頭,不過現在已經改成要去櫃檯借,而且要付10000KRW押金,退房歸還時才能拿回押金,一定是有觀光客偷拿才會出此下策,嘖嘖。韓國的旅館好像都沒有牙刷牙膏,要記得自己帶。
































令我驚訝的是冰箱,size之大根本已經是家庭號等級,比我家的還大。廁所衛浴打掃得滿乾淨的,但沒有放衣服或掛毛巾的空間是小小缺點。































如果來首爾有考慮住在新村梨大一帶,可以考慮這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