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20150910 [梨花生活] 校園食堂 part 1


學校可能很怕歪國人在這裏餓死XD,製作了精美的校園食堂地圖。宿舍報到的時候先拿到英文版,開學典禮又收到中文版。

學校的用心激起我挑戰「吃遍全校食堂」的決心(!?),這個人版黃金傳說,就看可以演到什麼時候吧。










1. Food Hall
位在ECC中的food hall,據說是賣給觀光客的,所以價位跟外面的食堂差不多。因為午餐後要去ECC裡的銀行詢問開戶事宜,天氣很熱不想來回走,就決定第一家校園食堂體驗就在這裡當潘仔吧。

這裏的裝潢滿漂亮的,很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門口有菜單的圖片可以參考,決定以後就進去點餐,雖然有四五個櫃位,但是點餐收錢的櫃檯都是同一個,然後就會得到一個美食街的號碼牌,在位子上等,號碼牌震動了再去櫃位拿餐點就可以了。

我點的是石鍋拌飯,但是石鍋一點都不熱,味道也普普。吃完以後要把餐盤收到點餐櫃檯旁邊的回收架。













2. Student Cafeteria
位在生活環境館(樓下有游泳池的那棟)的學生食堂,就是很典型的學生食堂。

食堂前面有餐點的模型還有價錢,看好自己想吃的多少錢以後,再去販賣機投餐券。然後我要靠北一下那個餐券機,門口總共有三台餐券機,兩台綠色一台藍色。梨大學生證好像可以和銀行帳戶互通,在學校消費刷學生證直接扣錢,所以梨大學生幾乎人人都用那個卡,然後就看到人人都點餐券後刷卡,乍看之下以為綠色是現金用、藍色是刷卡用。

結果不識字的歪國人拿著現金走到綠色餐券機搞半天,卻發現機器不收錢。我前面有幾個歐美人,看起來就像想放棄走人了。姊姊我就問旁邊在用藍色餐券機的學生(歪國人所以要用英文)用現金怎麼買,他就指著藍色票券機投現金的地方,這時候才恍然大悟藍色票券機可以刷卡也可以投現金(綠色的舊機器怎麼不搬走啊!!??),幾個歐美歪國人之後也乖乖跟著姊姊做了才有飯吃。

買到餐券以後,就去各個櫃位前面排隊,把票券拿給食堂的大叔阿姨,再拿餐點到位子上吃。我點的是起司拉麵,不可思議韓國學生食堂居然就這樣公然賣這種不營養的東西給學生XD。味道嘛...就是泡麵。吃完以後要把餐具拿到門口旁邊的餐具回收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