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20150904 [首爾] 明洞_神仙雪濃湯& 首爾站樂天超市_正直的金先生飯捲

紀錄一下午餐和晚餐。


這是一間位在明洞的雪濃湯連鎖店,24小時營業。我到的時間是下午2點左右,因為一個人用餐想要避開用餐時間,但是到店裡時客人還是陸續進來,生意這麼好難怪全天候營業。

雪濃湯是牛骨湯,以前有一次在台北有和老公在韓國料理店吃過,那時候還不知道雪濃湯就是牛骨湯,老公一喝就說「這不就是新店阿輝牛肉湯嗎!?」都是牛骨湯,味道真的挺像的XD。

這間店的小菜也是無限供應,右下角照片有剪刀和夾子的地方,打開蓋子有醃蘿蔔和泡菜,蘿蔔有點大塊、泡菜還是一整條菜,用剪刀和夾子剪成適合入口的大小再放到自己的盤子裡,至少看起來滿衛生的,但其實也是要考驗上一位客人的公德心和自己的運氣。

剛上桌的雪濃湯沒有調味,桌邊有鹽巴、胡椒和辣椒粉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加入。我先喝點原味,然後加點鹽巴和胡椒,吃到最後的時候再加入辣椒粉,甚至連蘿蔔泡菜都加進去了,一整個越吃口味越重就對了。韓國人吃什麼東西都可以配飯,之前來觀光的時候都吃不完,這次我吃得清潔溜溜,可能是一天至少一萬步起跳太耗體力了。

韓國人的白飯都是放在有蓋子的鋼碗裡,在韓劇裡會看到他們打開蓋子之前會拿起來上下搖一搖,今天隔壁桌的男生真的這麼做了!!! 搖一搖可以把本來黏在碗緣的飯搖下來,打開之後他就把白飯整碗倒進湯裡,真的都跟韓劇裡演的一樣。



晚餐是在首爾站樂天超市裡外帶金先生飯捲回宿舍吃,據說這是很紅的韓綜超人爸爸裡的三胞胎喜歡吃的飯捲。櫃位在超市裡的用餐區(超市裡有美食街,很妙),可以在那裡吃也可以外帶,我是去買棉被,覺得把購物籃放在旁邊吃完的話棉被就都是食物味了,所以選擇外帶,我點的是起司口味。

飯捲是點餐之後阿姨才現捲的,很新鮮沒有蔬菜出水把飯弄的黏黏濕濕的那種感覺,卷上紅蘿蔔和小黃瓜,吃起來十分清爽,韓國的飯捲會在海苔上加麻油,味道超香的,外帶回家也很好吃。























下午在明洞的路上,看到圍了一大群人,基於鄉民湊熱鬧的心態也跟上去,看勢很像有明星。後來看到有舉海報的迷哥迷妹,看照片也不認識,看到字寫著「AOA」才明白。很lucky地我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出來了,然後就看到幾個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美眉跟著保全大哥出來,然後就一陣騷動和尖叫,雖然不認識也可以了解那就是AOA們。本來是有用相機拍想說先拍之後多看一些節目可能就認得出是誰了,結果RE秀逗沒有拍到(嘖,爭氣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