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20150908 [梨花生活] 開始上課



經過上週的分班考試、昨天下午公佈分班結果,今天就正式開課了。第一天全體集合在教育館大禮堂,舉行開學典禮。典禮大概就是大人致致詞祝福大家有美好的學期、宣導上課規則、社團資訊還有諮詢求救的相關訊息,最後介紹各班老師,然後各自帶回班上。當中還有一個流程是頒獎,上學期成績優秀者可以得到獎學金減免一半學費,總共大概8個學生得獎一半是台灣人,真是太優秀了(拍手)。

語學堂也收男學生,但是我們班清一色全部女生,兩個老師也是女生,從小到大我生活的環境(家庭、班級、公司)一直是女生居多,這次女生的最徹底,哈哈。

從禮堂走去教室的途中,搭訕了一個同班的小女生,用殘破的韓文溝通知道對方是來自京都的10代年輕人,後來我跟她說我在日本生活過,持續殘破地溝通後來我們都受不了了她就說「還是用日文聊吧」,馬上同意瞬間轉換XD。










禮堂這棟大樓的位置就在宿舍隔壁走路不到1分鐘的地方,據說大部份的班級都是在這一棟大樓裡的教室上課,如果在這裡上課的話就離宿舍超近的。巴特,我們班是在ECC上課,ECC是EWHA CAMPUS COMPLEX的縮寫,就是遊客參觀學校都會拍照像大峽谷那棟。第一天上課所以覺得被分到這裡很lucky,感覺比較有梨大學生的fu,也許過幾天因為早上想賴床就會覺得在這裡上課不太妙了XD。

到了教室,老師講解完行政事項以後,非常精實地馬上開始上課!!! 現在聽、讀韓文還沒辦法很快(即便老師應該已經放慢速度),但是老師的講解非常非常生動,有時候好像聽不懂但是看動作自覺得自己懂。老師也許察覺了我的緊張(說不定其他人也是),跟大家說學習不用緊張,就是不會才在這個班上,會的話大家都是韓國人就不用學了。

好溫柔(愛心)。










中午又回到禮堂集合,進行新生的校園導覽,重點是有發中餐省了一頓。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之後,就分批走出禮堂繞校園。

原本我以為會把整個校園都走透,結果只是重點式的介紹,學校滿大的,真的走完可能會中暑。但是有人導覽還是不一樣,知道了一些自己參觀時不會知道的事。比如說主樓前的銅像本來是銀作的,後來被日本人拿去做武器現在變成木作的; 主樓上下看起來新舊不一,是南北韓戰爭時上層炸壞後來直接在舊樓上蓋新樓; 大峽谷那棟樓是法國設計師所建,地下室也擁有像地面空間一樣的光線,秘密在於透明電梯後面的銀面裝飾和水面反射了陽光,銀面裝飾的靈感來自魚鱗etc.。

是說,知道這些要幹麻!?

完整參與整趟導覽我總共得到一頓午餐、一個購物袋還有兩個資料夾,回到宿舍又得到一個水瓶。今天是贈品日就對了。








導覽途中順手一拍的景色,我想到秋天一定會更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