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20150906 [梨花生活] 洗衣大作戰

今天的任務是洗衣服。


也不是第一次自己洗衣服,但覺得這次洗個衣服好曲折,可能因為是半個文盲吧,識字真的很重要(語重心長)。宿舍地下室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洗or烘一次都是500韓圜。洗衣服要準備的東西有洗衣籃、洗衣袋和洗衣精。為了這洗衣精真讓我吃了苦頭走了冤枉路,且聽我娓娓道來,故事有點長。

前幾天去樂天超市買棉被時,想說一趟路都來了也有帶背包,就順便把洗衣精背回去好了,然後就在超市裡尋找洗衣精的蹤跡。半個文盲最先居然看到柔軟精去了,後來好心的超市阿姨用簡單的英文帶我到正確的地方,然後比手畫腳問我洗衣機是哪一種的,一般的還是滾筒式的,當時我忘記了,印象中應該是一般的吧,所以阿姨幫我拿了一般用的洗衣精,接著我就結帳回家了。

然後,杯具發生了。回家以後我發現宿舍的洗衣機是滾筒式的,馬上估狗「滾筒式洗衣機能不能用一般洗衣精?」。有人說可以,但有人說一般洗衣精泡沫過多會毀損機器。我很俗辣的擔心把宿舍的機器弄壞,只好去退貨了。對,再把洗衣精背去超市退貨。

正面思考,至少我學會了怎麼去樂天超市退貨。很簡單地,購買30天內憑發票都可以去退換貨,地點在入口右手邊,就是一般觀光客買完去退稅的地方,抽號碼牌然後跟櫃檯人員說refund/cancel就可以了,他會重打發票並且退現金。

又回到一身輕的狀態後,我悠閒地逛著超市,把超市每個角落都走遍了。話說觀光客的戰力真的很強,零食整車整車的搬,我實在很懷疑他們要怎麼帶回去!? 再回到洗衣精的故事,逛得差不多以後我面對現實,再次回到洗衣精區,這次我想說要買小包裝的才不會太重,就往小包裝的商品看去,然後這次來了另一個超市阿姨,看到我在看小包裝的,馬上很熱情的跟我介紹大包的,說小的馬上就用完了而且價錢跟大的差不多,我把宿舍洗衣機的照片給她看以後,她更熱情的介紹另一款今日特價買一送一的滾筒式用洗衣精。我面有難色地跟她說我只待三個月,兩包不會太多嗎?阿姨就很熱情地說不會然後一直強調1+1。在阿姨的關(一ㄚ)愛(ㄌ一ˋ)之下,我只好硬著頭皮拿了1+1,接著去拿一瓶燒酒,反正不差這一點重量了(自暴自棄)。

回到了宿舍以後,要洗衣之前,我先去洗衣室研究一下,發現雖然有英文/中文說明步驟,但只說明了一半,比如說某個步驟是「選course」,可是沒有告訴歪國人哪個按鈕是哪個course啊!?(昏)我就先把標示全部都照相起來然後回房間查字典。

終於的終於,我順利地完成洗衣和烘衣(撒花)。

在這悲慘的小故事中,還是有一點好事,就是我回家記帳發現超市結帳阿姨少算錢了,但是我不會再走回去了謝謝。多的錢我拿去買休足時間保養一下我的壯腿,每日一萬步的紀錄持續中。

p.s 這整個故事花了好幾天,樂天超市週日不一定有營業(要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