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20150927 [梨花生活] 中秋節@ SEOUL


把握中秋節免費入場的機會,來到了景福宮人擠人感受過節的氣氛。

從學校後門坐公車去很快,搭272、606或601三四站左右就到了,我真是越來越會坐公車了(得意)。一到門口真是嚇了我一大跳,雖然心裡已經預期會很多人,但是沒想到真的那麼多人。不只外國觀光客會來,韓國人也來,還有很多人穿韓服來,阿姨少女小孩都有。

不過還好景福宮非常地大,其實只有一進門的時候稍微擠了一點,進去以後人潮散開就好多了。這很好理解,因為團體觀光客不會停留太久的時間,所以大多聚集在離門口不遠的地方,不會走太裡面。

這些宮照起來真的是挺美挺有氣氛的,不少女生穿著韓服穿梭在這些古建築物內拍寫真集,很像去京都清水寺穿和服在街上拍照那種感覺。但今天天氣滿熱的,有些穿韓服的小孩因為太熱,就直接把長袖上衣脫掉,變成短袖背心版的韓服模樣實在有點好笑XD。

中秋節不只景福宮免費入場,旁邊的國立民俗博物館也免費入場。抱著撈夠本的大嬸心態,當然也進去繞繞。因為慶祝中秋博物館辦了很多免費或付費的體驗活動,做紙燈籠畫面具彩繪購物袋等,看起來是小孩在體驗居多。博物館廣場也有傳統民俗音樂表演,非常熱鬧。剛好碰上免費發松餅和飲料的時間,我也湊熱鬧地排隊拿了,飲料甜甜的很像甘蔗汁,松餅可能因為免錢所以感覺很好吃。

逛完博物館以後又繞回景福宮,進來的時候忘記拿地圖了,走到不知道自己在哪裡,隨便看到個出口就向前走去。今天因為是免費入場人多雜亂,到處都有警察站崗,反正我沒做虧心事就大方地走去,結果我被警察攔下來了!! 他問我是不是確定要出去,然後檢查一下包包才放行。我還奇怪幹嘛問我是不是確定要出去,今天免錢走錯了再走進來不就好了,後來我走出去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嚴格,因為前面就是青瓦台阿!!! <城市獵人>裡面李敏鎬就是在這裡上班的,誤打誤撞走到這個景點真lucky。我跟著觀光指標在photo  spot照了張相紀念,實在是太酷了。


























後來走到光化門廣場上,看到有免費幫人寫書法的活動,申請單填寫處旁邊有範本可以選,填好自己想想的字拿給那邊的書法高手阿姨大叔們,就可以免費幫你寫。如果喜歡,付一萬韓圜可以做成掛簾、二萬韓圜可以做成扇子,觀光客當然是免費寫寫就好。

我看著範本選了「日進月步」,期許自己韓文越來越進步。但是其實我想要得到的是像書法阿姨身後「家和萬事興」那樣漢字寫成語,然後旁邊用韓文字寫解釋,結果我申請單沒寫好、韓文又不通,最後我只得到韓文字寫的日進月步四個大字(哭哭)。

回宿舍以後我把四個大字貼在我書桌前,以下次可以用韓文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為目標勉勵自己好好學習(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