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20150930 [首爾] 安國_國立現代美術館 & 明洞_明洞餃子

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三是首爾市的「文化日」,在這一天首爾市內很多美術館、博物館和宮廷都有優惠活動,可以免費參觀或者享受門票優惠,藝術公演或電影院也可以用優惠價錢觀賞,韓國人或外國人都適用。


把握這種好康的活動,我來到了位在景福宮旁邊的國立現代美術館。

雖然今天門票免費,進去美術館以後還是要先去賣票櫃檯,服務人員會問你有幾個人,然後給你相應人數的免費門票,接下來就可以進去參觀了。館內大多的展覽可以照相,有些不能照相的會標示禁止照相。我覺得美術作品在眼前欣賞就好,不喜歡照相,只有在門口意思性地照一下做個紀念。

美術館中有很多的展覽室分別展示不同主題的藝術品,雖然展示室門口都有對展覽主題、展覽作品做簡要的介紹,因為韓文看不懂只好全部仰賴英文解說,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英文那麼好(誤)。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名為「the wall of memories」的作品,顧名思義就是一面牆,旁邊有小紙條可以讓參觀的人寫下自己思念的人事物,然後貼在那一大面牆上,我去的時候牆上已經貼滿紙條,有的人寫思念他的小狗,有的人寫思念二年前的自己etc.(看得懂的有限)。身在語言不通的展場裡,看著那些紙條讓我好像感受到思念的氣場,站在牆前幾分鐘就讓我想起已經不在這個世界的家人,眼裏瞬間多了點東西,然後我趁自己還沒有太激動以前離開那個作品。

大概配合中秋節,館內還有full moon& full museum with 8 loves活動,進場的時候會得到一個集點卡,在展覽室前面有印章可以蓋,看完展覽蓋完全部8個印章就可以去櫃檯換紀念品。我一開始不太知道可以幹麻,只是看別人做就照做,然後慢慢讀上面的說明、猜一猜意思,最後集好點跟蹤一個也在集點的小孩知道換獎品的地點XD,得到的紀念品是精美的書籤。

參觀完以後覺得心靈好像被淨化的感覺,首爾市內有這種活動真好,鼓勵市民接觸文藝活動,提升市民文化氣質。

看完展覽以後我去了明洞,因為不確定電影院文化日的門票怎麼個優惠法,所以去明洞樂天電影院觀察一下。果然去到電影院,賣票處旁邊就有標示文化日當天晚上(好像是六點到八點)放映的電影全部都是優惠價5000韓圜。最近沒看到有興趣的韓文片,看英文電影訓練英文聽力也沒什麼意思,聽不懂看到睡著也是很累,這個月就pass囉。

期待下個月有帥哥演的電影上映。




晚餐我在明洞餃子點了肉燥刀削麵。這間店旅遊書上有介紹,網路上也很多食記,但是店內不只觀光客多,韓國當地人也很多,也有很多一人用餐的人,就像晚餐家裡沒人在家所以在附近吃個陽春麵再回家那種感覺。

這家湯頭很特別,雖然是肉燥但跟台灣的肉燥不一樣,但怎個不一樣法我也說不上來,有種看起來像台灣味但不是台灣味卻又合台灣人口味的違和感。

坐在我旁邊的男大學生,吃完麵以後還跟店家要了白飯,配泡菜和麵湯吃得清潔溜溜,我吃完麵就覺得超飽的。吃完走出門口前,發現店家很貼心的在走廊上擺了一面大鏡子還有牙籤,讓客人吃完出門前可以檢查牙齒上有沒有菜渣XD。

回家記帳的時候仔細算起來這碗麵8000韓圜相當台幣240元,算是有點貴的陽春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