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20151007 [梨花生活] EG SIM CARD


出發之前稍微研究了一下行動電話,最後選擇EG SIM這種類似預付卡的東西,價錢尚可接受,而且在台灣可以先買好出發前開通,出發之前可以在台灣多完成一件事情就多一份安心感。EG SIM CARD是以月計費,每個月儲值通話費,再用通話費轉網路流量,網路流量的有效期限是一個月,過完即便流量沒使用完也會失效。

不確定跟手機廠牌有沒有關係,我使用的手機是HTC Butterfly 2,雖然可以使用,但沒有很順利,以下是我遇過的問題:
1. 無法使用olleh免費wi-fi
2. 已經在便利商店加值了卻沒有加值紀錄

解決的辦法是寫信給客服或者在EG SIM CARD的FB上先留言然後他會請你私訊。可能因為要宣傳維持形象,用後者方法較快得到回應。不過因為我遇到問題時剛好碰上假日,假日過後才得到解決,讓我一個週末處於一外出就與外界斷絕聯絡、無法查地圖的情況,有點不方便。

第一個月我購買1G網路流量,但平常在學校有學校的wi-fi可用,外出的時候我不打卡也不常常滑手機,只有找路的時候會用,結果使用一個月後只用了一半,所以第二個月我換成購買500MB。

在網路上看別人的分享心得,有推也有反推,評價滿兩極的,使用上也許很碰運氣。我個人不推薦但也不反推。

如果是來三五天旅遊的話,個人覺得也許租個wi-fi蛋比較保險不用賭運氣,那一個蛋也沒多重,不然像我是假日遇到問題,假日過完才得到解決,來玩個三五天都過一半了,不是很心酸嗎!? 但是如果是在這邊短期生活,有時候有個號碼在填資料的時候比較不會被刁難,真的需要的時候可以打通電話,在還沒拿到外國人登錄証以前需要門號的話也許這是一個選擇。班上也有同學已經來半年以上了還是沒有辦門號,平常學校有wi-fi,住處可能也有,外面的餐廳也大多都有wi-fi,所以其實沒有行動電話號碼也是可以活得好好的。

結論就是:看個人使用需求、選擇、還有運氣。結論好像是廢話,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