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20151002 [首爾] Hi! Seoul Festival 首爾文化節 & 光化門站_cafe imA @一民美術館

10/1~10/4是為期四天的首爾文化節,在這四天內首爾市內的光化門廣場、清溪川廣場、市廳首爾廣場和首爾車站等地方會有各種表演公演,表演者有韓國當地藝術表演者,也有國外邀請來的表演團隊。


湊點熱鬧我看了其中兩個表演,一個是在首爾車站前的<The Memories of Someone Left Behind>,另一個是Opening Performance: <As The World Tipped>,在市廳首爾廣場前。

右邊的照片是我看的第一個表演,兩位表演者隨著現場演奏的音樂在沙漏形狀的高架上表演,雖然這是藝術表演,但在我看起來這根本是特技表演了!! 

表演者綁著繩鎖在高架上移動,可以360度旋轉的沙漏高架隨著重力偏移轉動,看得我不時為表演者捏把冷汗。舞台底層還有大概到小腿肚深度的水池,舞台還會灑水,隨著表演有時舞台灑水、有時表演者撥弄水池的水,實在有夠忙碌。

這藝術表演是很現代的那種,看不太懂,但滿有趣的。廣場前面主辦單位已經鋪好坐墊,觀看的民眾可以隨意席地而坐。這種在城市中隨處可見文藝活動的感覺很棒。

看完這個表演以後,離下一個表演還有一些時間,我就看著地圖慢慢從首爾車站往市廳方向走去,悠閒地用完晚餐再去看表演。




晚餐來到的餐廳是一間位在美術館裡面的咖啡店_Cafe imA,這間咖啡店是我在旅遊書上看到就很有興趣,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到這裡用餐。

一進去店裡,可以找自己喜歡的位子,桌上有英韓文的菜單,決定好了以後再自己去櫃檯點餐,然後會得到一個號碼牌,放在桌上服務人員就會把餐點送到客人桌上。

我點的是漢堡排飯,13500韓圜,店內大多數的人也都是點這個。雖然店裡秉持著韓國餐廳一定要附小菜的精神,但是這間的小菜是酸黃瓜和醃辣椒,完全西洋風沒有韓味,漢堡排的口味也是真正的洋食。

店內的空間非常寬敞、牆上掛著一幅幅攝影作品或畫作,就像在美術館內用餐,是種很氣質的氣氛。
















晚餐以後來到首爾廣場,準備觀賞這次活動的開場表演。我大概是表演前15分鐘到廣場,舞台前方也是有主辦單位準備好的坐墊,已經有很多人坐著等了,坐墊是野餐墊材質的長條形狀,有些人在等的時候直接躺在墊子上好像在睡覺,微涼的初秋夜晚,挺享受的。不過隨著時間越晚,風就越來越涼,一些帶著小孩看表演的媽媽立刻從包包裡拿出小毯子,讓小孩披著毯子看表演,太專業了。

這個表演也是特技表演等級!! 一開始平坦的舞台,隨著劇情發展慢慢被後面的起降機吊起呈現90度垂直,表演者就這樣被吊在垂直的舞台上,每個表演者身上繩鎖的另一端是穿黑色衣服的後台表演者,靠著後台表演者在舞台兩側的階梯爬上爬下控制舞台演表者在舞台上的高度,舞台表演者再隨著舞台螢幕上投影的影像做動作表演。第一次看到這種表演我覺得內心非常震撼,很棒的演出。

晚上的風真的越吹越涼,中秋過後天氣越來越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