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20151003 [首爾] Seoul International Fireworks Festival 首爾國際煙火節


之前看過旅韓部落客介紹首爾國際煙火節,覺得很有興趣,難得人都到這裡了,就很想體驗一下。上週試探性地跟班上同學講這個活動,結果似乎沒有同學對這個活動有興趣,讓我小苦惱了一下,這種需要長時間抗戰的人擠人的活動一個人不太方便。非常LUCKY地剛好在PTT韓國留學版看到中華民國在韓學生會舉辦煙火觀賞活動,就報名參加。

集合時間是下午四點在汝矣渡口站出口。連續第三個週末到汝矣島公園報到的我已經熟門熟路像走自家廚房一樣,悠閒地搭公車前往。就在公車開到前一站麻浦站時,司機就叫大家下車,他要開回頭了,大概是因為會場周邊交通管制,公車不能開到公園那一站,於是我只好下車轉地鐵。

一出地鐵,人真是多到爆爆爆爆爆了,在人海茫茫之中,我開始有點擔心要怎麼找到學生會的人...在集合出口附近繞了一下,看到有人用手機螢幕寫著中文「學生會」,提起勇氣問一下,耶! 是台灣人。

學生會的人已經幫大家占好了位子,集合完以後就帶大家到位子上。有很多和我一樣自己一個人來的人,有的是交換學生、有的來打工度假、有的來實習、做研究etc.,可以在異鄉和台灣人聚在一起,一直講中文還可以穿插台語讓我覺得很自在。

因為前一天有在首爾廣場吹風的經驗,出門的時候我在背包裡塞了前幾天買的外套,一度擔心帶這件外套會不會太誇張,結果事實證明我真是帶對了!! 晚上在江邊好冷啊(抖)!!! 

煙火表演大概晚上七點多開始,分為美國、菲律賓和韓國團隊三個階段進行,因為是韓國人的地盤可以想見最精彩的當然是韓國團隊的煙火,接近尾聲時煙火在橫越漢江的大橋下像瀑布般流下、橋上再施放煙火,還滿壯觀的。整體來說,可能我之前期望太高,精彩度我覺得比不上我看過的台北大稻埕煙火、日本江之島煙火、橫濱煙火,同行的台灣人們也說比不上鹿耳門煙火、101或義大的跨年煙火,但在接近10度的江邊觀賞煙火也算是特別的經驗,也讓我了解其實台灣的煙火水準是很高的!!!

這次很感謝中華民國在韓學生會舉棒這樣的活動,非會員參加也只要3000韓圜,有人幫忙佔位子還有炸雞可以吃,讚讚讚。然後也要感謝我爭氣的膀胱,在我節制地喝水下順利獲得控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