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20151016 [首爾] 梨大_孔陵一隻雞 & 新村_八色烤肉

來記錄一下好吃的餐廳。

一家現在台灣分店一位難求,另一家據說即將在台灣開分店,相信應該又會造成一陣排隊炫風。人都在韓國了,當然要吃一下啊不然要幹麻!?(硬要套用流行語)。


**孔陵一隻雞**
除了火飯之外,網路上推薦梨大週邊必吃的就是這家「孔陵一隻雞」惹。跟東大門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一樣同屬一隻雞類,就是一整隻雞煮一鍋湯這樣,冷冷的天來上一碗吃起來超爽的!!! 

兩家口味略有不同,網路上各有擁護者,我上一次吃陳玉華也是兩年前的事了,所以不知道怎麼比較,但兩家吃完都有很好吃很滿足的感覺,看行程走到哪裡就吃到哪裡吧。

我喜歡這家小菜附的的高麗菜絲(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高麗菜跟韓國有關係嗎!?不然為什麼叫高麗?),盛到碗裡再加湯把菜泡熱來吃還不錯。不過這家有點不方便的地方是位子是傳統坐地上進店裡要脫鞋那種,老骨頭我吃完腳好痠啊。冬天可能會更常想吃這家,不過要找到一起去的朋友才能去,這家店基本要點一隻雞,所以最少要兩個人才吃得完,我覺得三個女生剛好,吃隻雞可以再點個麵或粥不會太飽。


**八色烤肉**
現在在台灣一位難求的烤肉店就是這家!!! 來到這裡隨到隨吃不用排隊,分店好像滿多的。我們去的是新村2號店,是在一樓開放的空間這樣我烤起來比較安心,聽說1號店是在地下一樓。

這家店的招牌就是八色烤肉,顧名思義就是八種口味的烤肉這樣,有咖哩、人蔘、紅酒、大蒜etc.總共八種就對了。我們點的八色烤肉套餐除了有八種口味的烤肉以外,還有各種青菜和一鍋姑且稱它為海鮮湯的熱湯,這樣的份量我覺得三個女生吃剛好。菜單有圖片、店裏也有會幫忙烤肉的阿祖媽,只要負責照相等著吃就好十分方便。

八種口味吃起來是滿新奇的,單吃烤肉比較吃得到那個口味,配泡菜或沾醬料包菜吃的話會蓋掉肉的口味,不過韓國烤肉就是要配泡菜和包菜吃啊,體驗新奇的口味還不錯,但是對我來說一次就足夠,下次我會選擇一般的口味烤肉,配泡菜包菜然後來杯燒酒,喔! 人間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