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151028 [首爾] 昌德宮秘苑 & 景福宮站_CAFE GOGHI

又到了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三的文化日,今天我安排了昌德宮秘苑參觀。

平時昌德宮門票3000韓圜,加上參觀秘苑5000韓圜,total就是8000韓圜。文化日昌德宮門票免費,只花了秘苑5000韓圜比較沒那麼心痛。參觀秘苑可以事先在昌德宮網頁上預約,不同時段有不同語言的導覽(韓/日/英/中),中文導覽每天只有一場而且時間很怪,我是預約韓文導覽時段,因為一開始就不打算聽導覽XD。

看園內地圖就可以看出秘苑其實佔地滿大的,跟外面宮廷建築比較起來是另一種氣氛,比較休閒的感覺,山邊、涼亭、湖畔,在其中悠閒地漫步感覺還不錯。

本來預期十月底可以看到滿山楓紅的景象,結果這個時候才剛要開始變色而已,一片綠黃橘紅混色參雜的景象也是挺美的。

這段期間秘苑裡還舉辦一個假掰的活動,在秘苑的一些涼亭裡,放有一些圖書,參觀的旅客就可以脫鞋進入涼亭裡坐在裡面看書,一整個文青做作風格。
早上趕上課,中午趕秘苑報到時間,早午餐都沒好好吃,晚餐就決定吃好一點(其實也沒有哪一天虧待自己過)。來到這間位在景福宮附近的CAFE GOGHI,品嚐它有名的all day brunch,雖然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6點多的晚餐時間。

果然如網路上介紹,真的很好吃,生菜沙拉非常清爽、馬鈴薯沙拉比我做的好吃(意思是「不是一般的味道」),生菜上面的蓮藕片也非常香脆,搭配外酥內軟的烤麵包、炒蛋、培根香腸,營養滿分,早午餐吃這個的話感覺一整天活力滿點,當晚餐吃的話是一種不會有罪惡感的感覺(跟吃烤肉比起來)。這一份早午餐要價不菲(15,000韓圜),但我覺得還滿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