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20151011 [首爾] 新村_草屋家豆腐村


面對下週期中考的現實(其實是因為下雨),今天在宿舍用功沒有出去閒晃。下午出門覓食又找到一家一人用餐店「草屋家豆腐村」,是一家賣豆腐鍋和烤魚的餐廳。菜單就大概分兩類,看你要吃鍋還是吃魚這樣,也可以兩樣都點,但價錢就是兩倍(廢話)。我點的是泡菜豆腐鍋,6500韓圜。

這家餐廳跟之前吃過的「好吃的豆腐鍋&泡菜鍋」差不多,鍋都很好吃,但是「好吃的豆腐鍋&泡菜鍋」的小菜略勝一籌,這家則是贏在廚房離座位區稍遠些吃完不會滿身泡菜味,總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話說之前有一次上課講到韓國菜,來自多明尼加的同學說豆腐鍋是她最無法接受的韓國菜(!?),因為她以前從來沒見過這種東西。

講到豆腐我又想到以前在日本唸書時,有一次上課講到日本料理時提到豆腐。結果有一位韓國同學就舉手問老師說「豆腐不是韓國的嗎!?」,我忘記老師當下回答什麼了,因為當時我內心笑屎了,這發言完全應證「什麼都是韓國的」的想法。豆腐應該是中國發明的吧(不負責任推測),反正怎麼樣都不是台灣發明的,我們負責吃就好了。

回到這家餐廳,我下次要點烤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