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20151007 [梨花生活] Yonsei 130 Anniversary _延世大學130年校慶


韓國大學的前三志願SKY,S首爾大學、K高麗大學和Y延世大學,相當於台灣稱台清交那種感覺。之前看書上說,大學聯考是韓國的大事,社會非常地配合考試,比如說股市會晚點開盤、飛機會調整班次怕吵到考生etc.,因為他們相信學歷決定一生的幸福與成功。以前聽韓國朋友說,她以前準備聯考的時候,晚上在補習班讀到11、12點是很正常的事,那時候我沒有接觸很多韓國的消息,一直不太相信,這幾年開始注意韓國才漸漸理解。

個人覺得韓國受中國儒家思想影響很深,「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種想法十分根深蒂固。其實長大了就知道,讀書根本沒什麼了不起。相較之下個人比較欣賞日本對於專業職人的重視,每個人致力於自己的專業,不管是拉麵店、種蔬菜、洗衣店etc.,有一股什麼都要做出「日本一」的決心和驕傲,社會也給予相應的尊重(當然,對醫生法官的尊重更高啦)。

今天是韓國前三志願大學之一的延世大學的校慶,藉著這個機會我參觀了這個孕育韓國菁英130年的學校。兩年前來觀光的時候也有來過,不過當時因為是冬天地上積滿雪而且實在太冷,只在校門口附近的建築物照照相就離開。今天走進去一看,校園比我想像地大很多很多。

一條自校門口向內延伸的筆直大道,兩排種滿了銀杏樹,很有台大椰林大道的感覺。大道的兩旁是一棟棟現代的建築物,一棟比一棟新穎、高大,感覺學校的設施一定很好,走到最盡頭有一棟比較歷史感的校舍,很漂亮。另外,在校園比較靠大馬路的周邊,則是一棟棟像醫學中心的建築物,很像台大醫院的感覺,賺錢的地方在這裡呀。

我去的時間比較晚,已經錯過遊行活動的時間,只有看到一些看起來像是老校友聚集的儀式,可能頒發榮譽校友之類的,最後還全體起立唱校歌。看著那些大聲唱著校歌的叔叔阿姨們,我感受到他們對學校深刻的愛和驕傲,有那份愛和驕傲才會在畢業多年以後再回到學校唱校歌,我自己實在無法想像自己多年以後會再回去母校唱校歌(根本不會唱)。

晚上校內的露天會場有舉辦音樂會,稍微在網路上查一下,憑著殘破的韓文大概猜測是要事前索票,而且票都發完了,如果在校慶當天參加遊行的話可以憑紀念品現場索票,發完為止。本來想說沒有事先申請、也沒有參加遊行,應該無法進場,鼓起勇氣在發票處問了能不能拿票,結果十分lucky地,可以耶。


這個音樂會是和KBS電視台合作的音樂節目錄影,之前一直想參加看看這種音樂節目錄影的說,一定是宇宙聽到我的呼喊了。

登場的歌手滿多元的,有很像民歌時代邊唱邊彈吉他的大叔,還有嘶吼吶喊的搖滾歌手,還有唱聲樂的!!!都是實力派的唱將。坐我旁邊的一對中年夫妻,幾乎每一首都跟著唱(聲樂沒有啦),感覺唱的歌是他們青春時代的回憶。比較像K-pop偶像的是BesTie和Jessie,登場的時候好多學生在尖叫,但是我全部都不認識,哈哈。

配合校慶活動,音樂會的最後還放煙火耶!!! 煙火就從舞台的正後方施放,好近好近好漂亮,有看到最後真是值得。

音樂會上對一個名為YB的團體印象很深刻,主唱的歌聲非常有穿透力,回家查一下原來他們是韓國著名的搖滾樂團,<親愛的恩東>裡面有一首歌就是他們唱的,現場演唱真的很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