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151020 [梨花生活] 花旗銀行_海外提款功能

出發之前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分享,說在花旗銀行開戶、開通海外提款功能以後,就可以在韓國的花旗銀行ATM直接提領韓幣(免手續費!!!),所以在出發之前我也開了一個花旗帳戶。有做功課的就知道在花旗開戶可能會遇到一些狀況,每個銀行經營的目標不同我也不好說什麼,但是開戶成功的話有這個功能真的滿方便的,也想開戶的有緣人各憑本事各自努力吧。

韓國花旗銀行的ATM很多,使用海外提款功能要注意不是每個ATM都行(可能無法使用或者會被扣手續費),只有Global ATM才有免手續費的優惠,每次提領最小額是10000韓圜。離學校最近的Global ATM在地鐵弘大站,弘大站的花旗銀行最近搬家到新韓銀行隔壁2樓,雖然離地鐵站出口稍遠一點,但是我韓國的戶頭是新韓銀行,領出現金可以馬上存到新韓銀行戶頭,對我來說很方便。

至於為什麼要存到韓國銀行戶頭,這是採取網路上推薦的做法,在花旗提領韓圜現金後,存到自己韓國銀行戶頭裡,使用會比較方便,不用三不五時就跑去弘大,畢竟韓國銀行的提款機總是比花旗Global ATM多(但是要注意韓國銀行假日提款會有手續費喔),或者可以辦check card買東西直接從韓國銀行帳戶裡扣錢(我個人是沒辦啦)。

匯率我沒有很仔細的比較,一定是沒有明洞好,但又好像比我在網路上用奇摩匯率換算好一些 ,比起帶著大把鈔票的擔心和風險(年紀大比較膽小),多的匯率我就當作買個方便。另外有人說免手續費要戶頭存25萬台幣以上才有這個優惠,以我實際領過的經驗,我戶頭裡沒有存到25萬台幣但是都沒有被扣到手續費,但是早知道應該存多一些才不會有山窮水盡的煩惱。

*開戶時會存2份密碼,在國內使用是用6位數密碼,海外使用時是用4位數密碼。
*明洞也有花旗Global ATM,在往明洞教堂的方向、神仙雪濃湯斜對面。
*弘大花旗銀行的Global ATM似乎沒有五萬紙鈔,繳宿舍費時領出一大疊的萬元紙鈔真是要把我嚇屎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剛搬家的關係。
*Global ATM可以選中文介面,不用擔心英文或韓文不好看不懂按錯,錢的事情還是看中文比較安心。

以上,有其他想到的再補充。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今天在弘大的花旗銀行領錢失敗了說...
    請問不是每個花旗的atm都可以領嗎??

    回覆刪除
  2. 要找有標示Global ATM的才可以,地鐵站看到的通常都不是,要去銀行裡。

    回覆刪除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