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20151010 [首爾] 論現蔘雞湯 & 漢城百濟文化節

宿舍裡沒有存糧,怎麼樣都要出門覓食的情況下,乾脆就出門走走。今天想要參觀在奧林匹克公園舉辦的漢城百濟文化節,看一堆人穿古裝在路上走應該是挺有趣的。


我坐2號線過去所以是坐到蠶室站,就是我愛的樂天百貨那一站。抵達以後先填飽肚子先,目標是樂天百貨5樓的Hankookjip生牛肉拌飯。結果人算不如天算,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去的時間是餐廳中間休息時間,所以轉換目標到隔壁論現蔘雞湯,來吃個蔘雞湯補一下。

這間餐廳除了賣蔘雞湯以外還有賣粥,我覺得韓國的粥都滿貴的,台北夜市廣東粥一碗算台幣80好了,這裏的粥差不多都8000韓圜,相當於台幣240元,可能他是用鮑魚熬的,但怎麼樣就是點不下手。我點的是最基本陽春的蔘雞湯,14000韓圜,菜單上還有鮑魚蔘雞湯,是兩倍價。

這家蔘雞湯是走清淡路線,人蔘味沒有那麼重,吃起來覺得很舒服,小菜醃蘿蔔和辣蘿蔔乾也都很好吃。韓國的蔥跟日本火鍋裡吃到的蔥味道很像,煮湯真的好好吃。


補完身體以後,準備外出往奧林匹克公園方向走去,結果一出百貨居然開始下雨:~~本來出門前看氣象報告就知道可能下雨,但中午過後都是太陽天就抱著僥倖的心,沒想到氣象報告還挺準的。天公不作美,就臨時變更計畫改成樂天購物之旅,樂天百貨真是我的愛,比COEX好逛太多了。

雨停了以後我才往奧林匹克公園走去,此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公園離樂天百貨有一段距離,慢慢走大概20分鐘,走到會場發現天黑已經沒有穿古裝的人惹,晚上變成演唱會。

演唱會登場的人物,依照慣例仍然都不認識,但是有感覺來賓比上次在延世大學音樂會看到的年輕一點就是了,其中有一組是2MAX,都幾年前了還在唱韓國版<流星花園>的主題曲就知道可能不怎麼紅沒什麼新作品(喂)。主持人請觀眾上FB按讚,看FB上介紹今天來賓還會有Ailee,是我略知的藝人記得唱歌很好聽,但是聽到站在旁邊的小妹跟他朋友說Ailee一定是最後登場,我就放棄等待了。


離開之前在旁邊的攤販繞一繞,有一區是異國小攤,比如說日本就賣章魚燒和炒麵,德國賣香腸這樣,很奇妙的居然看到台灣攤!!!湊近一看,賣的醬油炸雞、青島啤酒,根本都不是台灣味啊(翻桌)!!!

另外很有趣的是便利商店還在店外擺攤賣泡麵,然後真的好多人買了在旁邊現泡現吃,韓國人真的很愛泡麵。還有一區是韓國食物攤販區,就看到好多人在吃煎餅配馬格利酒,還有蛤蠣湯,感覺吃起來很爽。

很可惜今天沒看到古裝人在路上走路,出門走走也是不錯啦。下了雨以後變得好冷,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對情侶過馬路抱得超緊然後一直喊「粗喔粗喔」(譯:好冷好冷),很想跟那個女生說誰叫你還穿短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