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20151008 [梨花生活] 外國人韓文寫字比賽



因為太桑心了本來不想紀錄,掙扎了一下還是簡單紀錄吧。

10月9日是韓國的韓文節,韓國放假一天追念親愛的世宗大王感謝他創造了韓文字母。本人現在還是半個文盲,每每都會感嘆世宗大王為什麼要創造韓文字母,如果都用漢字的話我就暢行無阻了。可能是這樣的想法讓世宗大王不開心,所以我今天沒有得獎(哭哭)。

韓文節的前一天,世宗大王紀念館前舉辦一個外國人寫字比賽,第一名可以獲得五十萬韓圜的獎金。比賽很簡單,主辦單位會給你一張作文紙和一篇文章,你只要用簽字筆把那篇作文照抄到作文紙上就可以了。

出發之前我憑著莫名的自信一直深信我會得獎,還跟老公說獎金就留著他來韓國找我的時候可以吃烤鰻魚、韓牛和醬油螃蟹,餐廳我都搜尋好了,沒想到居然沒有得獎!!! 只好很桑心地跟五十萬韓圜說再見(抱棉被哭)。

要知道韓國人對於韓文有多熱愛和驕傲,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8whhO5Y1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