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20151021 [首爾] 景福宮月光韓服秀

在韓國觀光公社網頁上看到「景福宮月光韓服秀」的活動公告,抱著喜歡看人穿古裝的觀賞心情寄了報名表,外國人名額有100個,主辦單位會聯絡被抽中的申請者報到事宜(似乎還不到擠破頭申請的熱門程度)。

秀場的位置在光化門和興禮門中間的廣場,當天我依照通知信的指示,帶著護照影本到光化門旁邊報到。心裡對於「看秀到底需不需要買票進景福宮」感到很疑惑,因為秀場所在的廣場還不用門票阿。報到的時候我就順便問了報到的工作人員,不知道是不是我英文爛沒有表達到我的疑惑,還是工作人員兩光,總之我得到「要買票」的答案。所以拿到秀場的入場憑證,我就去排隊準備買景福宮的票,但是越想越覺得怪怪的,再次看一下韓國觀光公社的公告,上面寫「另付景福宮門票即可參加」,下面又寫「月光韓服秀門票免費,景福宮入場門票另付」,連中文也不好還是看不懂,不管了我就拿著秀場憑證進秀場試試看,果然不用門票!!! 真是裝孝維,害我浪費了時間排隊,錯失了搶到好位子的時機。

***********************************秀場開始************************************

作為韓國文化代表的一環,韓國定了「韓服日」來紀念、宣傳、傳承韓國的傳統服裝,這場月光韓服秀是韓服日的活動之一(但我不知道其他有什麼)。

開場是女團Hotties(誰?)的表演,身穿韓服配上現代造型的髮型、腳踩高跟鞋勁歌熱舞,是另一種味道,古今融合,展現青春洋溢。


接著是韓服宣傳大使的授與儀式,居然是河智苑本人!!! 她是我最喜歡的韓劇女演員,可以看到本人好LUCKY!!! 我的位子無法照到好的角度,只好照大螢幕作個紀念,她好漂亮、笑起來好可愛喔(愛心)。


走秀正式開始,專業的模特兒穿著各式韓服走秀。


原本我是抱著看一整晚古裝的預期來著,結果居然是真的fashion show,有設計款現代版韓服!!! 

這個活動集結了專業服裝設計師,以韓服為大主題設計,把韓服的元素加進現代服裝中,再以每個設計師自己的小主題展出。

有些系列我覺得現代到已經不像韓服了。不過「現代韓服」(我自己取的)這種概念倒不失為另一種宣傳、傳承韓服的好辦法,畢竟韓服已經不是韓國現在日常的服裝,從這裡可以感到他們對於自己文化的重視和用心。

然後他們居然還打小孩牌!!! 讓小孩參與,無形之中又傳承到另一個世代。這些小孩真的很可愛,台下父母蹲在台前爭相拍照的模樣也很有趣。

最後這個系列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其他的太前衛了流行我不懂),把韓服設計成婚紗禮服。

各式的韓服白紗,都滿漂亮的,這也許這是一個商機$$$。

最後就是所有模特兒上台,主持人介紹設計師出場,接受大家的鼓掌和獻花,然後拍紀念大合照。
















這場韓服秀雖然不如我預期沒有穿古裝的人走來走去(明明是自己沒先搞清楚狀況),但是讓我見識到韓服另一種風貌,我還滿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