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20151006 [梨花生活] 秋學期文化課--韓語演講大賽


學校每學期會有一次文化課,秋學期的是第24屆韓語演講大賽,聽說夏學期是亂打秀來著,好像比秋學期有趣一些。

一開學老師就有詢問參加比賽的意願,我連在大家面前用中文講話都支支吾吾了更別提用韓文,當然是pass啦。比賽的程序大概是有意願的跟老師報名,然後要在大概一個星期之內寫好書面草稿交出去做書面審查,書面審查通過以後再背起來去參加甄選,通過甄選的最後十名才能在演講大賽當天上台比賽,第一名獎金有50萬韓圜!!!

比賽當天也算上課,所以要出席點名的。比賽的中間還穿插舞蹈社團和唱歌社團的表演節目,另外還有中國傳統舞蹈表演和韓國傳統國樂表演,最後是OX Quiz增加全體的參與感。

OX Quiz就是在入場的時候每個人會得到一張正反面印有O和X的紙,Quiz時間每個人都要站起來,主持老師提問後舉起O或X,答錯的就坐下,最後剩下大約10人左右可以上台搶答得到獎品。題目跟韓國文化或學校生活有關,答對答錯跟韓文程度無關,運氣成分居多,還挺有趣的。我在歷史題答錯了,跟世宗大王果然不熟啊。

演講大賽最後的大賞得主跟我猜的人選一樣,其實內容我沒有全部聽懂,只是單純覺得大賞長得最可愛就私心頒獎給她了XD。結束頒獎以後,由各班老師帶開吃點心,因為今天是正式課程,要到1點才能解散。點心是蘋果汁和年糕,怎麼不乾脆發個午餐呢!? 年糕沒什麼味道,不怎麼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