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20151009 [首爾] 三成站_COEX菊花節 & 漢城文庫 & 奉恩寺


託韓文節的福得到了三天連假,雖然下週要期中考,還是要把握時間觀光。

今天來到三成站的COEX ,這裏有一大棟建築物包含飯店、購物中心、電影院和水族館等。10月初這裏舉辦菊花節,就是會用菊花做一些裝飾擺設這樣。

菊花在台灣的印象是特殊場合才會用到,而且又是身體某部位的別稱,實在讓我無法想像菊花也可以像薰衣草、玫瑰花一樣展示供人欣賞。但是對韓國人來說,菊花是秋天的代表,在這裡就依他們囉。

實際來到這裡就會明白,說什麼菊花節其實只是個噱頭,重點是要把人潮吸引過來購物,我覺得那些菊花擺設還好,跟新光三越百貨在情人節或耶誕節會放一些擺設在周邊的感覺很像。

裡面的商場非常大,我覺得即便是韓國人應該也會迷路,所以商場內到處都有地圖供人查詢。商場的感覺有點像京華城,就是一間一間獨立的店舖,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品牌,逛一間獨立的店感覺很好,但是如果是逛街性質,一間間獨立的店逛起來滿費腳力的。我今天走隨意逛逛路線,覺得有點累不是很好逛。



COEX旁邊有另一棟百貨公司,走精品路線,買不起當然是去上上廁所就好。

我覺得現代百貨的美食廣場還不錯,有很多異國料理,我今天吃的是日式拉麵店「漢城文庫」,還有看到日本鴨巢古奈屋(咖哩烏龍麵)、勝博殿,在韓國可以吃到日本食物還滿難得的,畢竟韓國和日本間有他們的愛恨情仇。

這間拉麵店之前有看過旅韓部落客介紹過,在江南新沙洞,沒想到這裡也有,今天剛好看到了就來吃吃看。我點的是首爾拉麵,10000韓圜,味道比之前在新村吃的一麵更日式風,麵條有嚼勁,湯頭讚,叉燒很軟嫩,讓我吃完有很滿足的感覺。

然後百貨公司樓下的食品櫃位,讓我有逛日本百貨公司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















另外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就是<信義>拍攝地__奉恩寺,這齣完全是靠著對李敏鎬的愛才看完,來到這裡當然要去朝聖一下。

佛門聖地很莊嚴,之前看書說韓國人是基督教居多,不過今天參拜的人也不少。這裏環境很清幽,建築物是傳統佛教繽紛濃豔的色系,跟北村那種韓國傳統建築是不一樣的感覺。

大佛下就是<信義>劇中李敏鎬飾演的大將崔瑩把女主角帶到古代的結界,走過去的時候約有兩秒的入戲時間幻想如果大將崔瑩出現了怎麼辦。姊姊是不會跟你去古代的,還是你來現代讓姊姊教你怎麼生活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