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20151022 [梨花生活] 攝影社4th活動 & 市廳站_明太魚湯

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次攝影社外拍活動,好像總共也沒活動幾次,有點空虛的感覺。今天來到的景點是號稱全首爾最美麗的一條路「貞洞路」。位置在地鐵市廳站,是一條沿著德壽宮旁的石牆路。

加上今天,這條路我已經第三次來了,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新鮮感。出發之前在網路上查了部落客精心設計的推薦路線,徹底地繞了一圈,在大都市辦公大樓林立的市中心內有這麼一個古色古香的區域,大概就像在信義區逛四四南村那種感覺。

入秋以後天氣漸涼,市區內的銀杏已經開始轉黃,楓葉樹也開始轉紅,但是全盛期應該還要再過一陣子,可能十一月初吧。

最後我還爬上(搭電梯啦)德壽宮旁邊大樓的貞洞展望台,可以俯瞰德壽宮全景。景觀不錯,但最近首爾的空氣就是這樣霧茫茫,有點可怕,今天出門時我也戴上了口罩。

這學期攝影社活動就要結束了,原來我期待可以去一些自己比較不知道、不適合自己一個人去的景點,比如爬爬山或者去一些風景區,但是這學期的景點除了第一次去天空公園讓我比較驚奇以外,其他都普通,也有碰到下雨,有點失望,但這就是人蔘吶。下次活動是在教室內集合吃披薩講感言,因為入社繳了10000韓圜社費,下禮拜一定要去把它吃回來!!! 

晚餐來到位在市廳站附近的明太魚湯店,也是看網路部落客介紹的。

這間店看起來還挺厲害的,自1968年開店至今,是間老店,而且很酷的全店只賣一樣東西,就是明太魚湯!!! 門口還貼著日本雜誌推薦報導,說這間是亞洲Best Restaurant top 50(不知道哪裡選出來的就是了)。韓國人把明太魚湯也當作解酒湯之一,適合宿醉的第二天或者胃不舒服的時候吃。

進到店裡也不用點菜,老闆就是看你幾個人就給你上幾份,然後會得到一個裝小菜的空盤,小菜在桌上的鐵盒裡,吃多少夾多少。明太魚湯味道滿清淡的,胡椒味滿重的,湯裡還有蛋花及豆腐,吃起來真的有養生的感覺,我本來以為明太魚吃起來會像魚乾硬硬扁扁,沒想到還滿軟的有真的在吃魚的感覺(不然咧?)。湯頭很難形容,大概就是海鮮界的雪濃湯那種感覺吧。

桌上會有一盅可以加在湯裡的蝦醬,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味。一開始先品嚐原味的清香,再慢慢加蝦醬變化一下口味,吃起來還滿有層次感的。蝦醬有點鹹,下手太重的話就只能狂喝水了。我看旁邊的韓國人會把飯整碗拌進湯裡再調味吃,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這種泡飯吃法,不過台南人可能會喜歡。

大概我去的時間是下班前的晚餐時間,再加上這間是老店,來店的顧客年齡層偏高,可能這間店真的是他們從小吃到大的口味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