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20151024 [首爾] 建國大學站_Common Ground & 博多拉麵「美味堂」

之前在網路部落客介紹建國大學站的Common Ground覺得很有興趣,一個用貨櫃推成的賣場,實在太酷了,今天就來朝聖一下。

出門就是要覓食,在網路上查到附近有一家日式拉麵「美味堂」,不同於之前在新村吃的長崎拉麵,這家拉麵是博多系,也就是豚骨拉麵。

這家好像算小有名氣,過了午餐尖峰時間還是要排一下隊才進去,菜單很簡單,就兩種口味辣或不辣,還可以點煎餃。店裡的飲料跟一風堂一樣是國寶茶,桌上還有薑片和泡菜。另外還有生大蒜可以依個人口味添加。

好久沒有喝到濃郁的豚骨湯,還有肥嫩的叉燒、一整顆的半熟蛋,這家的味道真的滿日本的,門口還寫說它們家的麵是自製的,跟日本拉麵店一樣對自己的麵有自己的口味和堅持。麵吃到一半時,口味太日本太令人開心,不管自己吃不吃得完,突然有股想加點煎餃的fu,結果店員說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最後點餐的時間,廚房已經在準備收拾休息了,只好下次有緣請早了。店員還問我要不要白飯,其實我沒那麼餓,而且很神奇地店員說的話我竟然聽得懂。

結果說沒有很餓,在去貨櫃屋的路上還是買了一個鬆餅邊走邊吃,因為網路上說是這是韓國最好吃的比利時鬆餅,就有一種不吃可惜的大嬸心態。在嘗試這種西式點心時都有點緊張,個人不喜歡肉桂的味道偏偏外國點心很愛撒肉桂粉,好家在這個鬆餅沒有,所以我覺得滿好吃的,但是「韓國最好吃」這個標題會不會太誇張!? 韓國鬆餅店很多耶。


吃飽喝足慢慢地散步到今日目的地「COMMON GROUND」,用真的貨櫃堆成賣場,很有創意的想法。原本有點擔心這樣會不會不堅固、無法耐重,後來想想其實貨櫃本來就是用來裝貨,而且是裝滿滿一貨櫃的貨物,「裝滿載貨的重量」應該超過「賣場裡的商品和逛街的人」吧,就放心地走進去逛。只是不曉得貨櫃會不會像鐵皮屋夏熱冬冷?冷氣暖氣開下去電費應該很驚人吧。現在這個季節逛的話就滿舒服的,還不用開冷氣或暖氣,一樓有一些像電影<五星級主廚>那種餐車,樓上的餐廳也大多是開放式的空間,看到很多人在餐車旁或餐廳裡用餐,這天氣還滿享受的。貨櫃賣場裡的衣服,樣式是針對年輕學生,我逛起來好像超齡了,沒什麼買東西的fu。

逛完貨櫃屋以後想說都來了,這一站叫做建國大學,應該要去校園裡面走一下。不過其實也走累了,就意思性地走走晃晃路邊的手工市集,建國大學好像也有設計系,所以跟弘大一樣有一些手工藝品小攤,只是規模沒有那麼大。

後來看校園地圖發現校園裡有一個很像醉月湖的地方,而且離門口不算太遠,就決定以那裡為今日參觀景點的最後一站。這個湖叫做「一鑑湖」,風景還不錯,有股心曠神怡的開放感,在廣大的地方上課才有寬宏的胸襟吶。假日湖邊坐滿休息的民眾,一個位子都不留給我,所以我拍拍照就走了,結束今日的觀光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