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20160305 [梨大週邊] 學校附近可一人用餐的食堂_外食的好朋友_part 2

以地理位置來區分,上一篇的食堂大多在學校正門口到地鐵梨大站一帶; 這一篇整理的食堂是偏新村方向的一帶。如果住宿舍的話就會發現其實宿舍離新村很近(在語學院大樓上課也是會發現啦),經過梨大附屬國小再過個馬路就算進入新村的範圍了,因為地利之便我還滿常去新村一帶吃飯的,以下整理的也是我半年期間光顧3次以上的食堂。

*神仙雪濃湯*
這是一間連鎖店餐廳,一旁的照片是我第一次在明洞吃的時候照的,後來在新村店吃就沒照了,連鎖店嘛~門口模樣相去不遠啦。

這間店的菜單選擇不少,但我吃來吃去也只有吃雪濃湯這一樣,價格是7,000韓圜。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牛骨湯沒什麼味道,會加鹽或胡椒調味,甚至把泡菜加進去吃,後來反而喜歡上那股濃郁自然的原味,什麼調味料都不要加。這間店的配菜就是醃蘿蔔和泡菜,雪濃湯裡有肉但其實沒幾片,以小菜種類和湯裡的配料7,000韓圜似乎稍貴了些,可是我還滿喜歡它的湯頭,偶爾就是會想去吃一下。

*雪濃湯


[地圖]

*兄弟排骨湯*
這間算是新村的老店了吧,照片中這一整棟樓都算兄弟排骨店,差別是座位不同,印象中2、3樓是要脫鞋坐在地上的那種位子,4樓就是一般的桌椅,我個人比較喜歡4樓的位子,後來去就會直奔4樓(有電梯)。

有一次和同學一起去有點銅盤烤牛肉來吃,加上白飯每個人是11,000韓圜,大口吃肉感覺很爽。銅盤烤牛肉我只吃過那一次,比較常吃的是排骨湯,一份10,000韓圜,好吃好吃真的好好吃!!! 雖然單價略高了些,但是可以得到一整碗滿滿的排骨,以份量來說十分超值,排骨熬煮的非常軟嫩又不失嚼勁,雖然都有帶骨但用筷子輕輕一夾就可以骨肉分離,湯頭也十分的清甜,在各式菜餚無辣不歡的韓國,可以吃到這種不辣又美味的飲食真的十分難得。配菜通常是醃蘿蔔和醃生透抽(或泡菜),蘿蔔非常清脆入味,生透抽第一次吃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仔細一看才看出是很小很小的透抽,醃醬的味道有點辣、有點甜,十分夠味。把排骨肉去骨加上生透抽再扒上一大口飯吃,然後再喝幾口湯,是我常吃的步驟,真的超級美味!!! 

有時候假日想要慰勞自己辛苦上課一週來吃頓好的話我會想到這裡,但是一個人用餐最好避開用餐尖峰時間。如果真的碰上要排隊的時候,要自己去櫃台上的表格填名字和人數,然後店員就會依序叫號,不要傻傻的在旁邊看否則永遠輪不到你喔。

*排骨湯


[地圖]

*好吃豆腐鍋&泡菜鍋*
這間好像也是連鎖店,而且24小時營業,深受年輕人喜愛,用餐時間常常大排長龍,我不喜歡排隊,大多是非用餐尖峰時間去的。

這間店主要的兩種菜單就是招牌上寫的豆腐鍋和泡菜鍋,豆腐鍋有各種口味,綜合豆腐鍋、牛肉豆腐鍋、餃子豆腐鍋、牡蠣豆腐鍋etc.,印象中綜合口味是7,500韓圜,其他口味是6,500韓圜,泡菜鍋大概也是這個價位。這間店的美味之處在於海苔,而且小菜、飯都是自助無限供應,飯加上小菜和海苔這樣的搭配,我想男大學生一次可以嗑上好幾碗。桌上還有生雞蛋,豆腐鍋上桌的時候可以馬上打一顆蛋下去,看著雞蛋在熱鍋裡噗滋噗滋地煮看起來就很好吃,豆腐也很滑嫩,有時候很大塊有時候碎的像豆花可能看當天煮鍋阿姨的心情,不管大塊小塊都不影響美味; 泡菜鍋很酷,鍋裡是長長一整條的泡菜,阿姨會附上一個大剪刀讓客人自己剪,第一次吃覺得很有趣,後來失去新鮮感覺得還是豆腐鍋好吃。

*豆腐鍋
*拌飯


[地圖]


*草屋家豆腐村*
這間位置在地下1樓,也是賣豆腐鍋和泡菜鍋,如果不巧前一家排隊的話可以考慮這一家,價錢差不多(不過沒有海苔),平心而論前一家確實是好吃了一點,後來我會來這一家都是為了吃烤魚,在首爾比較少機會吃到魚。找照片發現當初好像沒有照到門口,印象中在一間OLIVE YOUNG隔壁的地下室。

烤魚依據魚的種類不同價錢有點差別,印象中大概7,000/ 8,000/ 9,000韓元這種差別,我都點便宜的哈哈,烤魚一整條吃起來還挺過癮的。

*泡菜鍋
*烤魚
[地圖]
*Gonangzy泡菜鍋*
這是一間佈置風格很可愛的店,菜單只有3樣:菜包肉、泡菜鍋和雞蛋捲。我每次去都是吃泡菜鍋6,000韓圜,菜包肉是2倍價(吃不起,雞蛋捲算是配菜。

點了泡菜鍋還可以得到一碗拌飯,也有供應海苔可以包飯吃,泡菜鍋裡還有拉麵,一餐吃下來很飽很超值,有一次我帶朋友去吃她也是讚不絕口。

*泡菜鍋
*拌飯



[地圖]
*山珍食堂*
這間是韓式家常菜餐廳,菜單種類很多,我吃過營養雞湯、牛肉湯鍋和辣炒豬肉,都滿好吃的,價錢都是6,000韓圜。這間店是歸國前1個月才發現的,歸國前感冒那兩個星期常常去吃營養雞湯,光顧次數和密度瞬間暴增。

這間的配菜算滿多的有5樣,每次去會有點不一樣,大多都有煎餅,而且有時候會有菇類或綠色蔬菜做成的小菜,算是滿少見的。

這間店在地圖上搜尋不到,總之就是語學院大樓出去以後過馬路向右走,食堂入口在新韓銀行提款機旁邊,看似有點神秘的大樓,食堂在2樓。我離開首爾以前1樓正在施工,好像要開一間新餐廳,或許之後會是不同的面貌。

*牛肉湯鍋
*辣炒豬肉
*營養雞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