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20160302 [梨大週邊] 超級市場們_首爾生活必備的朋友

學校週邊有不少超市,有自己開伙的話就近買些食材滿方便的,就算沒有開伙日常也是需要買些牛奶優格水果零食之類。大方向來說,樂天超市、E-MART的價格及商品種類當然是漂亮多變化了些,不過去這種大型超市要花交通費,有沒有比較省要看當次買什麼,個人自行斟酌囉。

之前也有紀錄過類似的內容(20150915[梨花生活] 附近的超市),這篇就當作加強版吧。

*ORANGE MART*
這間超市位置在面對梨大門口右手邊,是個有點顯眼又不會太顯眼、有點神秘又不會太神秘的地方,因為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校門右邊只是一個停車場。

就我個人的觀察,這裏賣的物品種類沒有很多,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但是想買的幾乎都有,純粹就是買個方便而已。剛去的時候天氣還滿炎熱的,我會在這裏買優格,這樣買完可以直接拿回宿舍冰箱保存,不過代價就是稍貴,以我常買的8盒裝優格為例,這裏的價格是4,500韓圜,如果去地鐵新村站附近可以買到3,580韓圜,天氣變冷我才去新村買。

*HAMONI MART*
這間超市位置大概在梨大和新村中間,離梨大近一點點,從地鐵2號線梨大站6號出口出來一直走,過一個大馬路以後可以在左手邊找到。剛去的時候我還滿喜歡在這裡買水果的,另外有時候會買小包裝的堅果it's real nuts配優格當早餐,那種小包裝的優格附近只有這家有賣,不然就是要去大型超市才買得到。

有時候門口會放一些特價的零食和蔬果生鮮,比如曾經很搶手的蜂蜜奶油洋芋片。還曾經看過很有趣的現象,應該是韓國特有台灣看不到的:在入冬以前韓國媽媽們會開始醃泡菜準備過冬,就會看到超市門口放著超大顆的白菜,大概有2個人頭那麼大; 然後到了冬天室外氣溫0度左右的時候,特價的海鮮可以直接擺放在門口,因為室外就是一個大冰箱。

*LOTTE MART 999*
這間超市離HAMONI MART滿近的,從地鐵2號線梨大站2號出口出來直走,經過郵局再經過豬排店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這間超市是我最少去的,它會賣一些小包裝的雞蛋等食材,但是我不開伙所以對我沒有吸引力。

*GRAND MART*
這間超市位置在地鐵2號線新村站7、8號出口直通,如果從外面進去的話,就在新村SHOOPEN、SPAO那一棟的地下樓。

後來最常去的就是這間超市,算是以上這幾間之中規模最大、種類最多、價格最便宜的超市。學期中間往返台北首爾會帶些零食回去給家人,沒時間去樂天那種大型超市的時候我就會直接在這裏買; 天氣冷的時候優格也從這裏背回宿舍; 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等生活用品這裡的選擇也比較多。




如果還是想去連鎖大型超市的話,首爾站那裡有樂天超市,從學校去比較方便的交通方式是搭公車,可以從地鐵梨大站1號和6號出口中間馬路的公車站搭乘7011號公車,回程的公車站牌稍微複雜一些(因為首爾站是大站),剛去的話建議回程搭地鐵,熟悉一點的話可以查網路地圖路線,有不同的公車可以分別坐回梨大站及梨大後門宿舍附近。另外地鐵2號線往十里站有E-MART,坐到那一站跟著指標就可以找到,也是滿方便的。應歐媽媽的要求,我曾經扛過烤五花肉的鐵盤回台灣,而且是2次!!! 一次是在E-MART買的,一次是在GRAND MART買的,樣式差不多的烤盤(但是品牌不同)印象中價差有到台幣100-200左右,大型超市還是便宜一些。另外現在觀光客也很喜歡買的TOM'S GILIM調味堅果,一般在屈臣氏或者藥妝店都只有賣蜂蜜奶油口味的杏仁果,頂多再看到芥末口味,價格大概是6,900韓圜。不過如果去樂天超市的話,記得有看過5,900韓圜的價格,而且還有其他口味(例如大蒜),也有蜂蜜奶油口味的綜合堅果,選擇更多價格更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