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20160304 [梨大週邊] 學校附近可一人用餐的食堂_外食的好朋友_part 1

剛來首爾的時候有點擔心吃飯的問題,因為韓國傳統的飲食文化習慣是大夥一起吃飯,不少餐點都要至少2人以上才能點餐,有的雖然可以接受1人用餐,但是1個人要點2人份。不過這種文化習慣也漸漸受到挑戰,畢竟外國背包客一人旅行也滿多的,即便是韓國人,在現代都市生活中,總是會有需要一人用餐的時候,市場上有這樣的需求自然就會產生這樣的供給,死腦筋就賺不到錢了(指)。

之前的日記都有紀錄大部份吃過的餐廳,天天都要吃飯沒錯但也不是天天都有閒可以研究嘗試新餐廳,以下整理的是半年以內我光顧過3次以上的食堂,口味、價格我覺得還不錯,如果一開始來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可以參考參考。

*alchon飛魚卵拌飯*
這間就是兩個字形容:便宜,最基本的原味飛魚卵拌飯3,500韓圜,份量稍偏少不過女生吃算很夠了,雖然店內菜單的選擇還算不少,但我點來點去就是原味,在懶得想要吃什麼或者要控制餐費的時候我就會走到這間店。

*原味飛魚卵拌飯


[地圖]
其實這幾間店都超近的,最理想的呈現方式是在同一張地圖上標示全部地點,但請原諒本人的惰性和跟電腦繪圖軟體不熟,將就一點吧。

從學校正門直走走出去,右邊第二條路右轉經過幾間店就可以看到。

*BAB*
這間店剛去沒多久我就把它列為心目中第一名的一人用餐食堂,半年內和其他店比較以後還是覺得它第一名,讚!!!

這間店我吃過豆腐鍋、大醬鍋、拌飯,這三樣都是6,000韓圜,其中最喜歡的是豆腐鍋,起碼點過3次。這間店的特色是:小菜超多,拌飯裡面菜就很多了所以附的小菜會稍少一些,豆腐鍋或大醬鍋的話小菜會有8樣之多,每次小菜會稍作變化,但大概都有韓式煎餅、美奶滋沙拉、韓式冬粉雜菜。我最喜歡它的韓式冬粉雜菜,也常常看到其他客人續盤,有時候會有泡菜和醃蘿蔔,味道算有點偏酸個人覺得還好,但整體來說每樣小菜都不錯。

*拌飯
*豆腐鍋



[地圖]
這間店看地圖找不如直接站在校門口看,因為就在正門口對面!!! 面向校外往左手邊即可找到,餐廳在地下室B1。 
*普通人*
這間店的特色是電視很大(誤)。因為宿舍裡沒有電視,所以其實我很少看電視,偶爾想要感受可以清楚看到主播演員們毛細孔的感覺時我會想到這間店。

這間店門口有食品模型可以參考,入店以後菜單在桌上但只有文字,一開始去看菜單有困難的話先看好模型再進去。印象中我吃過烤肉飯、辣炒透抽飯、飛魚卵石鍋拌飯,價錢大概都是6,000韓圜左右(有點忘記了),吃過的這幾種都滿好吃的。這間附的小菜每次都大同小異,就是煎蛋、泡菜、醃黃瓜和炒年糕,還會附一碗泡麵湯,它的煎蛋和醃黃瓜很好吃很解膩。

*烤牛肉飯
*飛魚卵石鍋拌飯

[地圖]
這間店也滿好找的,如果知道大名鼎鼎的火飯的話就一定找得到,因為這間店就在火飯樓下。從學校正門出發的話,靠左手邊直走第二個路口左轉直走就可以找到,會有點爬好漢坡的感覺,首爾的路都這樣(攤手。
*本粥*
這間的特色是貴(咦),比起一般的飯食大約6,000-7,000韓圜左右,粥都要7,000韓圜以上,鮑魚粥的話20,000韓圜都有。一開始我也是內心跨越了好大一座牆才走進店裡消費,後來天氣漸冷有時候又生病,來上一碗粥真的有很補的感覺於是對價格漸漸無感...

偶爾想補一下的時候可以考慮考慮。

*蟹肉粥
*牛肉粥

[地圖]
學校附近有兩家本粥,一家在地鐵梨大站2號出口出來以後直走,在便利商店和公園中間那條路左轉,經過幾家店就可以看到。 
另一家在學校後門附近,如果住宿舍的話走過去還滿方便的。走出語學院大樓過馬路以後往右一直走,在一間很大的Hollys Coffee後方。
*加味麵店*
比起麵食個人比較喜歡飯食,這間店主要是賣麵,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可是有時候會想要變化口味,而且週末或節日有些店會休息,這間店算是比較少休息的。

我吃過這家的起司年糕、石鍋拌飯、雞肉刀削麵,也外帶過加味飯糰,飯糰比較便宜3,000韓圜左右,其他是6,000韓圜左右的樣子,刀削麵和石鍋拌飯還不錯。

*石鍋拌飯
*雞肉刀削麵
*起司年糕

[地圖]
這間店跟「普通人」同路線,從學校正門出來,靠左邊直走,第二個路口左轉,直走的話會到火飯和普通人,在走到火飯之前中間看到Mr. Pizza右轉,往右手邊可以找到加味麵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