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151230 [梨花生活] 冬學期文化課--音樂劇<愛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

這學期的文化課是觀賞音樂劇<愛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比上學期的演講比賽稍吸引人一些。不過有點辛苦的是公演的地點在三成站而且和平常一樣早上9:10點名,平常上課前5分鐘才從宿舍出門,今天卻要提早一小時,真是OH MY GOD。

開始之前不曉得這齣劇有沒有台詞,怕聽不懂稍稍有些擔心,但想想這是兒童劇應該也複雜不到哪裡去,又是格林童話的劇情至少可以看圖說故事。後來開演之前宣導注意事項的時候,被提醒說如果看不懂不要跟旁邊的人討論,因為你看不懂旁邊的人也看不懂,安靜地再看一下可能就懂了也說不定,這真的是兒童劇無誤,被當成小孩子了(嗚嗚。

整場表演大概90分鐘,台詞沒有全部聽懂,音樂劇唱歌的歌詞當然更聽不懂,但是配合演員的裝扮、肢體語言、舞台佈置還有對童話架構基本的理解,還是可以看懂台上的人在幹麻,算是從無台詞公演類中「升級」了。

上學期的課本其中有一課的主題是「公演」,聽力訓練有一題就講到這齣音樂劇改編自童話白雪公主,結局感人、大人小孩都適合看,讓我對劇情內容感到期待。我原來是預期這個故事會像史瑞克系列一樣顛覆傳統王子公主的童話故事,結果不是這個方向(歪腰,還是在傳統王子公主童話故事的框架中讓我有種期待落空的感覺。看完出場以後和同學簡單討論了一下內容確認自己對故事劇情有沒有誤解,但是我們都不懂這個故事想表達什麼或者可以帶給小孩什麼? 後來想想其實也不用每齣戲都要有什麼教育意義。

也是有同學看得感動不已甚至滴下眼淚,可能是我韓文能力不足聽到打動人心的那個哭點加上胃口被夢工廠皮克斯養大以及生性鐵石心腸,導致看這齣戲的精彩度被大打折扣,老師問我們好不好看的時候,我露出奇怪的表情。

公演結束以後,是班上同學第一次聚餐,我們去吃馬鈴薯排骨湯,好好食呀吃得好飽。在午餐席間班上同學其實沒有聊太多話,氣氛有點冷。以前在日本的時候也有過相似的情況,雖然語文程度是中級甚至高級,比起初級班應該已經累積更多的詞彙和句型可以表達自己的意思,但是大家反而不會像在初級班時一樣積極熱切的和他人溝通,為什麼會這樣我還在思考沒有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