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151226 [首爾之外] 仁川松島中央公園 & NC CUBE Canal Walk

今天放假睡到自然醒,沒想到膀胱很夠力居然睡到11點才起床上廁所。一待在宿舍就很懶得出門,閒著沒事做翻翻前幾天在語學院辦公室前面拿的中文旅遊情報雜誌,當中有介紹仁川松島中央公園,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過部落客分享遊記,上學期老師上課也提過這個地方,抱著現在不出門下雪就更懶得出門的預防心態,決定出去走走! 接著快速搜尋部落客指引路線,就出發啦~!!!

走出首爾=路途遙遠。

搭乘地鐵前往從地鐵2號線離大站出發做到新道林站,接著換地鐵1號線往仁川方向坐到富平站,然後再換仁川地下鐵1號線坐到中央公園站,4號出口走上去就是中央公園惹。說得簡單,從宿舍走出門到走出地鐵站出口到中央公園,將近2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掉下巴翻白眼。

這個地方是一個新市鎮,算是為了舒緩首爾密集人口打造出來的城市,周邊高樓林立,一棟比一棟高、一棟比一棟氣派,然後「除了高樓以外,幾近讓人疑惑地,真的什麼都沒有!!! 」這是老師上課說的,今天實際來到這裡有親身體會到這種違和感。不過這是新市鎮發展必經的過程,總是需要時間讓人口慢慢地移入,然後再慢慢發展,只是不曉得要花多久時間發展就是了(聳肩。

從4號出口上來就緊鄰中央公園,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公園,但是我搜尋了各部落格遊記,都沒有人在冬天來,因為冬天實在太冷啦啦啦啦啦!!! 為了拍照把手指伸出手套時我覺得手指都快要凍裂了。今天我其實只有重點式地走走拍拍照而已,走一圈的話可以看什麼韓屋和搭船的就不用了謝謝。

這個地方會引起部落客的關注,很大的原因是電視綜藝節目<超人回來了>當中的當紅三胞胎「大韓/民國/萬歲」三個小朋友據說是住在這裡,電視節目也有在這裡拍攝過他們在這個公園活動的身影、還有常去的店家etc.,也算是為這個地區做了最好的宣傳廣告,建商房仲們應該很感謝他們,簡直就是這個地區的最佳代言人。

附近的生活機能算是不錯,住宅區集中,旁邊也有百貨大賣場和超市,中央公園地緣廣闊,散步運動都方便,雖然搭地鐵要搭好久好像不太方便,但是韓國人應該開車出入居多可補足這項缺點,基本上在這裡生活應該還ok。不過如果要吸引家庭入住的話,幼稚園、國小、國中這些國民教育學校應該也要備齊才行,另外這些華麗的大樓看起來比較像辦公大樓(在首爾看到的住宅都比較樸素,而辦公大樓則比較華麗),辦公大樓要確實有公司行號進駐,有工作機會人才不會都往首爾跑,以上兩點實際上究竟是怎樣我就不曉得了。

附近還有一個大賣場NC Cube Canal Walk,是一個將賣場以春夏秋冬為主題劃分為四大區所構成的賣場,佔地廣闊從春區走到冬區據說長達740公尺,建築物中間還有水渠道是這個賣場的特色,不過冬天可能怕結冰,我去的時候水道空空如也,冷風直吹(抖。

整個賣場寬廣,店家也很多,不過人潮似乎算是普通,好像逛的人潮還撐不起這個賣場; 另外雖然建築物主題分為春夏秋冬四季,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天氣太冷了,我覺得四個主題區走起來都感覺是冬天完全沒有四季感啊!? 可能別的季節來比較好(吧)。

賣場裡除了商品店家以外,也有餐廳店家,進駐的餐廳以歐美式的餐廳居多,不是咖啡廳就是速食店,韓式餐廳看起來都是要2人以上才能點的店,1人用餐的店看起來只有大排長龍的日式烏龍麵店,讓我尷尬地一時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最後實在冷到不行,在賣場隔壁靠近住宅區的地方看到溫暖的本粥,決定就是它惹!!! 小小的一間粥店,其實外帶的人還不少,看來周邊應該是住了不少人。

吃完粥以後天就黑了,穿過中央公園再度走回地鐵站,中央公園中的拱橋燈光四射,配合後面燈火通明的大樓,夜景還滿漂亮的。進入地鐵站以前,把公園地標Tri-bowl和大樓一起合照,造型前衛的Tri-bowl,看起來好像飛碟船,外星人就要入侵地球了(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