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20151211 [首爾] 充滿耶誕氣氛的首爾市區

現在首爾很多地方都有漂亮的耶誕燈飾,雖然有浪費電的疑慮,但是在寒冷的天氣裡看到這些燈飾,心裡會湧入一陣暖流,有充分被慰藉的感覺,peace。

這是在明洞樂天Young Plaza百貨、新村U-PLEX百貨和新村街上某麵包店。

清溪川週邊也有耶誕燈飾。我去的時候(2015/12/11)其實還沒有完全施工佈置完畢,現場還有工作人員在搭舞台,看似耶誕節有什麼活動。沒看到全貌的好處是人潮沒有太過擁擠,加上今天的溫度稍暖和一點中午有10度以上(現在溫度有兩位數就心懷感激),逛起來不會有冷風刺骨的感覺,我覺得還不錯。

再往市廳的方向走去,就可以看到這棵大耶誕樹,耶誕樹下還有玫瑰花LED燈,也是滿漂亮的。市廳前面的廣場現在也是在施工搭建溜冰場,月底會開始開放,這就是雪國青少年的娛樂活動啊。

除了大型耶誕樹以外,很多辦公大樓週邊的行道樹、草皮也有燈飾,有的咖啡店、化妝品店或巧克力店更是把整間店包得像一個禮物盒一樣,一間比一間閃亮。

我不是基督徒,對耶誕節也沒什麼特別的情感,不過還滿喜歡這種氣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