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20151203 [台北] Yamicook_妍希老師與甜點的美味關係

原來台北有不少料理教室,這段期間才發現。在前往料理教室的路上,心底響起五月天「生存以上生活以下」這首歌(老師音樂請下),覺得漫漫人生,能像現在這樣休息一下也不錯。

這次報名的是Yamicook教室開設的甜點課程,主要是衝著甜點講師而來。還記得<做點心過生活>這個節目嗎? 這次的講師是這個節目的主持人--陳妍希老師。以前學生時代好喜歡看這個節目,不過家裡沒有烘培設備,歐媽媽也不太喜歡小孩惡搞她的廚房,以前看這個節目的時候都會夢想有一天擁有自己的廚房,廚房裡面要有個大烤箱,現在夢想還沒成真啦,念力念力!!! 

另一方面,因為結婚紀念日快到了,紀念日當天我人在韓國無法和老公一起慶祝,在料理教室親手做的甜點可以帶回家送給老公提前慶祝。

這間教室位於長安東路二段,我前往的方式是坐捷運到南京復興站,然後往星聚點的方向走去,教室位置就在星聚點對面附近,google map一下就可以找到。比較起來,手繹或skills cooking school距離捷運站比較近,但這個距離走起來尚可接受。

教室內的設備很齊全而且很新,空間也十分寬敞。稍微觀察一下這間料理教室的課程,大多每次課程都有二到四樣菜色,其中一樣給學生實作,其他則由老師示範。之前我覺得觀摩老師示範的課程,對我來說跟看電視沒兩樣,今天上課以後有一點改觀。

上次參加蛋糕實作的課程時,跟著老師一步一步做,好像有點手忙腳亂,過程當中老師提醒的眉眉角角幾乎都沒有吸收,就是「做就對了、生出成品再說」那種感覺; 這次一邊看老師示範,一邊做筆記,好像比較有吸收,有問題的話也可以隨時提出來問老師,跟單純看電視料理節目教學還是有點不同。

這次課程的菜單是示範「聖誕節水果蛋糕」及實作「杏仁焦糖巧克力」,好喜歡看老師做蛋糕,很清新、俐落的感覺。老師上課的時候比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感覺還活潑,可能是因為現場有學生可以互動對話吧。上課之前在教室的佈告欄看到訊息,老師在新店區公所附近開了一間餐廳「燉物小食堂」,回家google了一下評價還不賴,離我家很近下次要去!!!

課堂上示範的蛋糕,成品會切一切分給學生,可以當場吃掉或者帶回家,自己實作的部分當然可以自己帶走(不然誰要吃啊!?)。這次實作的杏仁焦糖巧克力,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太簡單了,而且成品有點小,巧克力又黑黑的,送給老公的時候他還猶疑了一下「這是什麼?」。不過實際吃了以後,雖然是看似簡單的杏仁,吃起來味道很豐富很有層次感,很令人驚艷,老公吃了也是一口接一口,或許要把這種簡單的東西做的好吃才是真功夫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