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20151206 [梨花生活] 宿舍_International House Annex--for polar bears

回到宿舍當天氣溫大概是3度左右,對剛從台北來到首爾的我來說,這個溫度很冷。

我一直以為宿舍的冷氣跟台灣一樣,是冷暖氣合一。之前秋天的時候偶爾幾天很冷想要開暖氣,拿起冷氣的遙控器按呀按的,結果機器一動也不動,還以為是學校為了省電,非到真正冬天來臨之前不准學生開。現在總算是冬天了吧,抵達宿舍房間以後再度嘗試按遙控器,結果機器依然不為所動,沒辦法只好把門窗都緊閉看能不能暖和一點。然後很神奇的是,門窗關起來以後,房間溫度好像稍微暖一些,之前也聽過韓國是用「地熱」,可是宿舍地板一點都不熱啊!? 不禁懷疑稍微溫暖一點的房間到底是地熱的作用還是單純空氣不流通的悶。後來在宿舍佈告欄看到照片內的公告,說學校為了配合政府政策室內要保持一定的溫度,很冷的話自己穿暖一點,原來宿舍裡開的是溫度不高的地熱。

當時腦袋被冷過頭,看到這則公告我覺得很生氣。梨大明明是私立學校,裝什麼公家機關配合政府政策!? 辦公室配合的話還比較可理解,宿舍裡是要洗澡要睡覺的地方,而且有來自熱帶國家的外國學生,這輩子沒那麼冷過,感冒生病了學校賠嗎!? 說穿了只是為了省電省錢吧!? 打著環保的口號讓孩子們在宿舍裡冷得要命,然後只會說冷的話自己多穿一點,這像話嗎!? 越想不禁越生氣,甚至有股衝動想要跟學校反應爭取宿舍應該不在政府政策規範的範圍內,於是開始想政府規範要去哪裡查、可以怎麼主張etc.

「北極熊被餓死」和「學生因為太冷感冒生病」哪一個比較嚴重?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內心還滿掙扎的,冷到直打哆嗦的時候,根本管不了十萬八千里遠的北極熊;  但是即便不是為了北極熊,為了子孫後代自己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 想一想還是無解,因為理性告訴我,為了地球自己要忍耐一些; 但是感性告訴我,老娘都快冷死了當然是自己比較重要。

過了兩三天以後,漸漸好像有點習慣宿舍裡的溫度,暖氣沒有開太高溫,好像也比較沒那麼乾燥不舒服,現在的溫度似乎也是可以接受。和老公通電話時,把自己思考的問題「北極熊餓死v.s我生病感冒,哪一個比較嚴重?」問老公意見,結果老公居然不加思索馬上冷靜地回答「北極熊餓死比較嚴重吧」(昏倒。

後來在youtube上面看到這則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8JZsu541w
For polar bears, 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