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3 [首爾] 新村_王大姐排骨湯 & 豆火 + 光化門_光化門家泡菜鍋

記錄一下最近吃的食堂,當然不是在同一天吃的。

**新村_王大姐排骨湯
這間店在地鐵新村站1號出口出來後彎進現代百貨旁邊的路再直走一下就可以看到,在網路上沒有看到網友心得分享,偶然經過看起來店裡好像還滿乾淨的就進去試試看。

店裡的菜單只賣一樣,就是排骨湯8,000韓圜,點餐以後要先買單,店內牆上就很帥氣地只寫著「先付/排骨湯8,000韓圜」。

排骨湯還滿好喝的,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真的很療癒。排骨煮的不像兄弟排骨湯一樣可以用筷子輕易取下,吃的時候要手口併用一下,我看有些女生會跟店家要夾子和剪刀,其實用嘴巴啃是最快的,小菜的腌蘿蔔和腌生透抽味道也還不錯,湯裡還有粉絲不過煮的有點過軟。

整體來說還算可以,硬要比較的話略輸兄弟排骨一些,畢竟差了2,000韓圜,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已經吃過兄弟排骨的人有機會可以來試試pk一下。

**新村_豆火
這家店的位置在延世大學前面的教堂附近,店在地下一樓,二樓是星巴克。之前在其他地方有看過這間店,原來是連鎖店新村也有,而且本來以為要兩個人以上才可以吃,後來看網路上分享說新村店可以一個人用餐。

我點的是豆芽炒豬肉6,000韓圜,店員會幫忙炒所以不用擔心自己不會,只要等著吃即可。店裡有附圍裙,個人覺得還是加減圍一下比較好,因為在炒的同時多多少少都會濺出一些醬汁,放在桌上的手機後來都有點弄髒。

一人的份量好像沒有很壯觀,看到別桌四個人的一鍋豆芽菜堆得好高,炒起來很需要技術,店員都是有練過的。附餐有小菜、海帶湯和白飯,豆芽炒豬肉真的超下飯的,不知不覺一碗飯馬上就清潔溜溜,清淡的海帶湯也還不錯,重點是它是熱湯,小菜就中規中矩。

離開前店門口還放有噴劑,也有鏡子、牙籤和糖果讓客人整理儀容和清潔口腔。我去的時候不是用餐時間客人沒有很多,而且在店裡待久了已經習慣那個味道,完全沒發現自己身上都是鐵板味,自以為不用噴去味劑,結果回家以後發現味道超濃的,以後還是要乖乖地噴一噴。

**光化門_光化門家泡菜鍋
這間店也是看網路介紹的,在一個很隱密的小巷子內,從光化門站8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看到31冰淇淋轉進去,大概過兩三間店後在一個電線桿旁的小巷子內走進去再右轉就可以看到,講得有點複雜,請愛用google map。

這間店似乎滿有名的,走進去之前一個路人A還特別指了一下給路人B看說「那就是光化門家」,店內牆壁上也貼有電視報導的截圖,用google map查的時候也說是午餐晚餐熱門餐廳。

我是快接近晚餐時間去的,搶在上班族下班以前早了一步,即便如此,到的時候小小的店內還是幾近客滿,只剩下門口前面的一張小桌子,店內阿姨把小桌子稍微拉出來一些,示意要我往裡面坐,我坐下以後發現我的桌子幾乎擋住半個門口,店裡真的是超狹窄的。

我點的是豬肉泡菜鍋7,000韓圜,大多數兩個人用餐的都還會再加點一份雞蛋捲,不過看網路上心得說雞蛋捲就跟家裡媽媽煎的蔥蛋一樣沒什麼特別,是說蔥蛋當然就是蔥蛋的味道,要店裡阿姨煎出特別的味道其實也有點為難人家啦。

這間店的泡菜鍋真的滿好吃的,不會很死鹹配飯很好吃,豬肉也非常鮮甜而且份量很多,我本來是為了吃泡菜而來的但是後來覺得吃了好多肉。泡菜湯也很好喝,因為泡菜不過酸不死鹹,湯的味道就很好,建議要喝的話趁剛滾的時候喝,後來煮一煮好像鹹味有煮出來就沒那麼好喝。

我用餐到一半的時候,陸陸續續就有一些客人要進來用餐,這時才發現原來還有二樓,但是應該也是座位不多,才沒上去幾個人,店裡阿姨就要後面的客人暫時在外面等等。到我用完餐以後,就真的是用餐時間了,出來的時候正好有一家四口爸媽帶著兩個小孩要進去用餐,我懷疑店內有四個人坐的桌子嗎? 

如果不想排隊的話可能要避開用餐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