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151122 [首爾] 惠化_成均館大學 & 一起韓定食

在申請語學堂之前查資料做功課的時候,成均館大學的語學堂也曾經是我的選項之一,成均館大學歷史悠久建校超過600年,韓劇<仁顯皇后的男人>劇中從朝鮮時代穿越時空到現代的男主角,在戲中就是就讀成均館的貴族兩班出身,還有<成均館緋聞>也是描述在成均館的戀愛古裝戲,不過後來查一查發現語學堂學生好像沒有提供宿舍就放棄了。

學校的位置在惠化站,在網路上查了交通資訊發現步行要15分鐘,決定坐公車。本來看網路上說有校園接駁車,不曉得是不是假日沒行駛或者我們找錯路,總之不見蹤影。後來查了公車路線,跟著貌似大學生的人上車,再跟著下車,來到了疑似學校後門或側門的地方,週邊看起來是一些食堂和雜貨店,好像有迷路的危機。最後的最後,找到疑似成均館大學的建築物,走近一看發現有電梯,抱著冒險的精神搭了電梯,出來居然就是成均館大學的圖書館,於是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到達了!!! 

參觀這個學校的重點在於參觀古建築,比如韓劇裡會出現的「明倫堂」這些地方,不過我們還是在600年紀念館前照了紀念照,也進去借了廁所XD。古色古香的建築很漂亮,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做作的文青照。當中有棵超大的銀杏樹,全盛金黃時期一定很壯觀,不過我們參觀的時候已經落葉掉的差不多了,滿地一層厚厚的枯葉也是很有fu。校區內其他地方是現代的建築,在校園邊界處某些區段還保有古建築樣式的城牆,古今建築交融還滿特別的。相較於梨大或慶熙大的西洋歐風建築,成均館大學走的是朝鮮時代古風路線,各有特色。後來走出校門以後憑著莫名的方向感(!?)往惠化站方向走,出乎意料地很快就到了,如果熟悉路線的話我覺得走起來似乎不用15分鐘耶,前提是要知道路啦(廢話。



午餐我們來到惠化站附近的「一起韓定食」,也是看網路部落客介紹的,避免迷路我上次來附近吃血腸的時候還順道先做了場勘,真是太孝夫了我。

這間店好像日本觀光客居多,進入店裡以後看到牆上貼了很多日本旅遊雜誌介紹這間店的剪報,店員也會講日文,有聽到店員用日文跟日本觀光客介紹,不過店員沒有跟我說日文,所以我還是用殘破的韓文點菜,反正就是看菜單上的圖片指一指就好了。韓定食也是排擠一個人的餐點,最少要點兩人份,我們點的是石鍋飯的韓定食,每個人12,000韓圜。

點菜以後等了一下店員就啪啪啪陸續上菜,韓定食的特色就是滿桌的小菜。記得第一次來首爾觀光的時候,那次是韓國朋友帶路,其中一餐她招待我們吃韓定食,每吃一道菜我們就問她那是什麼,一開始她絞盡腦汁還查字典努力用日文跟我們解釋那是什麼菜,後來真的菜太多了她就直接放棄叫我們不要再問吃就對了XD,這次我也是跟老公說不要問我,吃就對了。

石鍋飯特別的地方在於可以品嚐鍋巴水,石鍋飯上桌以後趕快把飯盛到另一個碗裡,然後拿起桌上的一壺茶(?)倒入熱熱的石鍋中,石鍋就會冒煙啪啪吱吱作響,接著就可以品嚐鍋巴水的味道,滿妙的很奇特。

看網路上的介紹,韓定食也是有分等級的,什麼等級看價錢就知道,便宜的好像7,000韓圜左右就可以吃到,配菜就是以野菜類為主,中等價位的可能17,000韓圜,配菜可以吃到烤肉,這間的價位可能算是中下價位,配菜有一條小魚,也有醃生螃蟹。這間的配菜都滿好吃的,全部吃下來也是滿飽的。後來聽到隔壁桌一對韓國情侶"疑似"在問店員小菜能不能續盤,店員"疑似"回答菜類的可以(殘破韓文之不負責翻譯),因為我們吃完已經飽了,就沒有深究。

這次品嚐韓定食,老公和我都滿喜歡的,下次如果有機會再次嚐試,我應該會「升等」嘗試看看可以吃到肉的韓定食(ㄎ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