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151219 [首爾之外] 京畿道_小法國 & 晨靜樹木園五色星光庭園展

今日天氣很好出了大太陽,如果在屋內看窗外的大太陽可能以為屋外有20度,其實室外是1度,而且我今天得知一個OH MY GOD的消息,首爾冷的時候會到-15度!!! 難怪韓國人現在都還不用戴帽子,因為根本還沒有開始冷啊!!!

抱著現在不出門之後就更懶得出門的想法,今日走出首爾來到了知名光觀景點「小法國」,因為韓劇<秘密花園>和<來自星星的你>都有在這裡取景過,很多觀光客會來這裡朝聖。之前雖然有想來,可是覺得交通有點麻煩,確實也是有點遠,年紀大了要一路奔波滿辛苦的。

我是跟著部落客教的路線,從地鐵2號線梨大站出發到往十里站,然後轉中央線到上鳳站,再轉京春線到清平站,光是坐地鐵就很曲折吧,這還沒結束,出了清平站以後,要再換循環巴士,大約25分鐘的山路車程。本來因為一泡尿沒搭到巴士,後來很lucky地遇到一對同路的新加坡母子搭小黃順道載我一程,省去了等下一班巴士的時間,順利地到達,這一路大概要花2個小時左右(昏。

小法國真的是小小一個,要逛多久要看喜愛小王子或喜愛法國的程度,細細地逛慢慢尋寶可能三個小時還嫌短,大略走走繞繞的話一個小時就差不多走完了,晚上會點燈應該還滿漂亮滿有氣氛的,尤其接近耶誕節的期間,園內也有耶誕燈飾可以感受耶誕氣氛。

我抱著一趟路程來要多跑一個景點的大嬸心態,晚上要跑另一個行程,大概逛一個多小時離開,出發去晨靜樹木園。搭乘循環巴士的話,要記好巴士的時間,而且最好稍微提早一點去等車,否則人多客滿的話就要再等下一班車。另外出發之前網路搜尋一下有沒有門票折價券能省則省,折價券注意一下有的會要求一定要列印出紙本,而且限定一人用一張,都什麼時代了居然不能用螢幕截圖,因為一張紙倒了一棵樹這種不環保又古老的做法我實在不懂。

下個景點來到的是「晨靜樹木園」,目標是冬季期間限定的「五色星光庭園展」,然後意外看網路介紹才知道原來韓劇<她很漂亮>也有在這裡取景。冬季的五色星光庭園展對韓國人也是很熱門的景點,假日很多自駕車路況很塞,後來循環巴士很神奇地居然載我們走產業道路,剛好在傍晚剛亮燈的時候順利到達了。買票的時候被韓國大媽插了隊,嘖,不意外。

今日為了走出戶外我可是做足了禦寒準備,除了必備的帽子圍巾手套以外,我在背包裡多帶了一雙厚襪和發熱褲,還塞了兩個暖暖包。在小法國的時候我套上了厚襪,進到樹木園以後我馬上衝進廁所加上發熱褲,越晚越冷吶!! 我覺得最冷的是腳底,兩雙襪子還是有點冷,最好是用腳底暖暖包。

我在廁所裡穿發熱褲的時間,天色瞬間就暗了。一出來看到園內閃閃發光的燈飾,真的是太漂亮了,但是人潮真的很多很多爆多,而且手機的相機實在不是很機靈,照起來效果普通,最美的還是用雙眼欣賞留在記憶裡。

這個景點有讓我驚豔到,門票錢我覺得花的很值得。整個園區很大,點燈的地區大概占三分之二,如果時間充足的話,下午的時候就進來可以逛白天的景致,然後晚上再看燈,應該也是不錯。下雪的話會更有FU,但是會更冷要做更多禦寒準備,而且下雪路況會更差,循環巴士的時間會更不準,要有誤點塞車的心理準備,總是有一好沒兩好要做點取捨。

手機不太靈光照不出現場的實景,現場比照片再好看一些。不過現場人潮還滿多的,即便相機再厲害的話也是很難把滿滿的人頭除去,避開假日可能會好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